月经来了可以体检肝功能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7:37

一,月经来了可以体检肝功能吗

  月经期间体检可以做肝功能检查,如果处于月经期间,体检时不能做妇科检查,但可以做常规检查,包括大生化检查,如肝功能、肾功能、血糖、心功能等检查。肝功能检查与消化系统相关,可能在吃饭后、进食油腻食物后最好不要进行检查,但并不是在月经期间不能体检,只是可以检查的项目有所不同。

  月经期间不建议进行妇科检查,如防癌检查、TCT以及内分泌检查,抽血做内分泌检查时,在月经期和非月经期查的项目不一样,或者正常值不同。如果检查卵巢初始功能或者垂体基本状况,需要在月经期间检查,但是需要检查排卵、受孕情况,可能要在月经中期、中后期分几次进行。

二,月经来了不能吃什么水果

  月经期间胞宫空虚,如吃太过寒凉的水果,容易导致寒邪入侵胞宫,寒凝气滞,气滞血瘀,出现痛经,行经不畅,月经淋漓不尽,颜色发黑等症状,所以寒性水果尽量不要吃,如香蕉、芒果等。直接从冰箱拿出来的水果不要吃,可选择常温下的水果。具有活血化淤作用的水果不要吃,会导致月经量增多,比较有代表性的为山楂。可以吃苹果、草莓、西红柿、樱桃等性温的水果,有皮水果需要去皮食用,避免果皮残留的有害物质对人体造成损害。月经期间吃水果要适量,不可多吃多喝热水,注意保暖,勤换卫生巾。

三,月经来了能喝咖啡吗

  女性来月经的是可以喝少量的咖啡的,但是不能喝的太多。女性的月经是一个特殊的敏感的生理期,主要表现在女性的身体的抵抗力比较差,盆腔的充血,可能会引起腰酸啊下腹部的胀痛等等不适这些表现,任何外在的或者内在的环境都可能会引起月经期间的身体的不适。

  喝浓咖啡可能会兴奋神经,女性睡眠障碍,可能会加重这种不适,甚至会引起月经失调,所以来月经的是可以喝咖啡的,但不能喝得太多太浓。

上一篇:怀孕几个月需要引产

下一篇:小孩哮喘能根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