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次月经和实际受孕的时间差
更新时间:2024-04-28 10:54:03

一)末次月经和实际受孕的时间差

  根据末次月经计算出来的孕周,和实际受孕时间计算孕周的时间差,需要根据每个人月经周期情况,综合考虑。如果平时月经周期比较规律,周期在28-30天,根据末次月经计算孕周,和实际受孕时间计算的孕周,一般10-15天左右的时间差,属于正常情况。如果平时月经周期不规律,或者月经紊乱的情况下,根据末次月经计算的孕周,跟实际受孕时间计算的孕周,基本不符合。出现这种情况,临床上通过B超检查胎儿的具体生长发育指标,来计算孕周,比较准确。如果胎儿各方面生长发育指标比较协调,也属于正常情况。

二)月经和着床最明显的区别

  大部分女性在孕卵着床的时候是没有阴道出血的,只有少部分人可能在孕卵着床的时候会有少许的阴道出血,此阴道出血不是按照月经周期来的,出血量非常少,持续2-3天就会自行干净,而且在出血的时候可能会伴有小腹的坠胀、隐痛等。

  月经是按照来月经的时间阴道出血,月经会持续3-7天。阴道出血量是30-50mL,月经出血量最多的时候是在月经的第二天或第三天,以后随着子宫内膜的修复,阴道出血逐渐的减少到停止,还可以通过查血HCG来判断是否怀孕。

三)怎样区分月经和宫外孕

  想要区分月经和宫外孕,需要做血清HCG的检查。如果是月经,说明没有怀孕,血清HCG在正常范围内,如果是宫外孕,血清HCG会大于正常值。宫外孕还需要做彩超来进行判断,如果彩超发现附件区有异常的包块,高度提示宫外孕。另外宫外孕患者做彩超时会发现比较多的盆腔积液,是腹腔内出血的表现,正常的来月经附件区没有明显的包块。

  另外需要结合患者的症状,宫外孕常常出现恶心、呕吐、腹痛的症状,而正常的月经仅在月经第一天会有轻微痛经感觉。还要注意询问患者的末次月经,注意末次月经是正常的来月经,还是不正常的阴道流血,需要进行判断,还有询问患者的同房历史,注意怀孕的时间。

上一篇:年龄不同晒太阳方式亦不同

下一篇:肛裂涂什么药膏能愈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