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小结节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1:30

(1)肺小结节是什么意思

  结节概念是影像学术语,在体检、照片子、CT时发现肺里有圆形阴影,叫结节。直径在1cm以下叫小结节,1-3cm叫大结节。90%多肺小结节是良性,越小,结节良性可能性越大,普通CT随诊或者片子,胸片小结节看不见,多数用低剂量CT随诊,不用特别紧张。

  结节根据大小、形态、边缘有良性、恶性,良性结节是感染后形成结节,感染愈合后瘢痕形成,形成结节形式,如结核愈合后、炎症愈合后形成良性结节,良性的结节是不典型腺瘤性增生。

(2)左肺小结节是什么意思

  肺小结节通常情况下是通过影像进行判断,影像学显示阴影小于3cm且出现在不该出现的部位,则称为肺小结节。所以,左侧肺小结节就是在左边的肺部出现小结节,引起原因也是多方面。

  最常见的原因是既往患有炎症,或是感染过结核。其次是由于部分良性病变、炎性假瘤、肺错构瘤等所致,个别患者也可见于早期肺癌的表现。如果肺部通过CT检查发现有小结节,一定要由专业医生进行判断。

(3)肺小结节是什么

  肺小结节随着CT检查逐渐增多,病人发现的也较多。肺小结节一般局灶性增生,类圆形,影像学表现为密度可高可低的阴影,病人可单发,也可以多发。孤立性肺小结节一般没有临床症状,常为单发,边界比较清楚,直径都小于3cm而且呈周围被含气组织包绕的软组织阴影。一般局部直径大于3cm,则称之为肺肿块,肺癌的可能性相对较大。一般大于10个弥漫性的结节很可能伴有其他临床症状,可由胸外恶性肿瘤转移或者活动性污染所致,原发性肺癌的可能性相对较少。

上一篇:男人冬季如何补肾

下一篇:药流吃完药多久后流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