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会有鼻塞的症状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9:30

Ⅰ.新冠肺炎会有鼻塞的症状吗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发热、干咳、乏力为主要表现,少数患者伴有鼻塞、流涕、咽痛、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轻型患者仅表现为低热、轻微乏力等,无肺炎表现。重症患者多在发病一周后出现呼吸困难、低氧血症,严重者可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及多器官功能衰竭等。

  患者鼻塞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表现,也可以是急性上呼道感染或其他疾病所致。有上述症状的患者应该到医院就诊,进行相应的检查,做好鉴别诊断。

Ⅱ.新冠肺炎会有想吐的感觉吗

  有部分新冠肺炎的患者会有想吐的感觉。

  新冠肺炎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所导致。而新冠病毒传染性较强,人一旦感染后就有可能引起气道炎症反应,多表现为发热,乏力以及咳嗽等症状。也有部分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或者腹痛,腹泻等消化道症状。由于临床症状缺乏特异性,只有通过病原学检查方可进一步的明确。一经诊断要立即采取隔离措施,避免病毒进一步扩散。

  目前,针对新冠肺炎尚无特效药物,治疗以支持对症为主,绝大多数患者都可治愈。

Ⅲ.新冠肺炎会有喉咙痛的症状吗

  出现喉咙痛的症状,可见于部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但是也不能单纯依靠喉咙痛,就判断一定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临床上喉咙痛,最主要见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咽喉炎、扁桃体炎等疾病的患者,感染的病原菌有细菌、病毒等。除新型冠状病毒外,其他病毒还包括鼻病毒,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埃可病毒,副流感病毒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主要是以发热,干咳,乏力等起病的,少数患者伴有鼻塞,咽痛,流涕,腹泻等上呼吸道和消化道症状。

  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需要结合流行病学史,血液分析,胸部CT,新冠病毒抗体、核酸等检查才能够明确诊断。

上一篇:民间的三种心理平衡

下一篇:气滞血瘀是什么原因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