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阴道和尿道在一起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9:56

①女性阴道和尿道在一起吗

  女性阴道和尿道不在一起,尿道在阴道的上方,它们都位于女性阴道的前庭,也就是两侧大阴唇间的菱形区域里面。正常情况下尿道口在女性阴道口的上方,由于女性的尿道比较短只有4-5cm,所以阴道感染的时候容易影响到尿道,引起尿路感染的症状,表现为尿频、尿急和尿痛。

  女性的阴道口位于尿道口的下方,阴道里面分泌物增多,有腥臭味,发生阴道炎的时候容易感染到尿道。所以,女性有阴道炎时需要及时治疗。

②女性尿道痒用什么药膏

  女性尿道痒,应该注意是非淋感染还是霉菌感染导致。如果是霉菌感染导致,建议使用克霉菌素栓、达克宁栓、氟康唑栓等阴道内给药。如果是非淋感染导致的,建议服阿奇霉素0.5g,每天1次,顿服,治疗7-10天。对于尿道痒,应该做阴道分泌物白带检查,找是否有霉菌,同时取尿道口分泌物,找支原体、衣原体,可以有效的检查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才可以做到有效治疗。

③尿道感染症状是什么病

  尿道感染一般分为上尿道感染和下泌尿道感染。按照细菌侵入的途径,可以分为血行感染、上行感染、下行感染。女性大部分都是上行感染,这是因为女性的尿道又直又短又粗,所以细菌容易上行到膀胱造成感染。另外,女性的尿道外口与阴道口、肛门都很近,容易受粪便以及阴道内排泄的细菌所污染,尤其老年女性,膀胱完全排空的能力减弱。细菌就容易在这些残余尿中繁殖,所以临床上这些泌尿系感染的症状就是以膀胱炎症状为主要症状。

上一篇:尿道有点痒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尿道介入清洗前列腺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