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身上起包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9:20

一)荨麻疹身上起包怎么办

  荨麻疹身上起包,主要是出现了红斑性的皮疹或者是风团样的皮疹,此时需要进行对症治疗,可以肌注马来酸氯苯那敏注射液抗过敏、止痒、消肿,也可以静点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或者硫代硫酸钠注射液。如果未得到明显的改善,并且伴随呼吸受限、腹痛、腹泻等系统表现,此时可以肌注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加强抗过敏、免疫抑制治疗。在外用药物方面可以涂抹薄荷炉甘石洗剂,也可以局部湿敷2%硼酸溶液或者皮肤康洗液,口服药物可以选择盐酸奥洛他定片或者盐酸左西替利嗪片。

二)慢性荨麻疹有什么病因

  荨麻疹俗称叫风疹块,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可以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两大类。一般超过6个星期的称为慢性荨麻疹,主要表现为反复起风团,瘙痒。具体的原因很复杂:第一、对很多东西过敏,对这些过敏物质没有注意避免,就会引起反复发作,食物过敏比如对鱼、虾、海鲜、牛羊肉等。还有就是一些水果、食物添加剂等,都可以引起过敏。第二、合并一些感染,包括呼吸道感染,还有慢性内部的感染,比如慢性阑尾炎、胆囊炎、妇科炎症等,都有可能引起慢性荨麻疹。第三、合并一些内科疾病,尤其是胃病有幽门螺杆菌感染,再就是甲状腺疾病等,这些都有可能是慢性荨麻疹的诱因。第四、有些物理因素,比如冷、热、日光、摩擦、压力,也可能诱发慢性荨麻疹。

三)荨麻疹能喝咖啡吗

  荨麻疹的患者尽量还是不要喝咖啡的,因为咖啡属于刺激性饮食。除此之外,对于生葱、生蒜、浓茶、辣椒、芥末等辛辣刺激性饮食也是不可以食用的。荨麻疹的患者还要忌食牛羊肉、海鲜、鸡蛋、牛奶、鸭蛋、羊奶以及扇贝等发物,嘱患者要保持良好的休息和睡眠,不能过度劳累。如果患者有严重的胃病,并且合并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要积极进行原发病的治疗。如果患者有明确的感染,比如扁桃体炎或者重症咽炎,也需要进行抗感染的治疗。患者如果继发内科疾病,比如冠心病、糖尿病、高血脂等等,也要积极治疗内科相关的疾病。上述都是容易引起荨麻疹的原因,需要加以避免。

上一篇:哺乳期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下一篇:十分钟原地快速健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