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tct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8 07:55:43

1)妇科tct是什么意思

  妇科TCT是对于宫颈癌筛查的检查方式,对宫颈癌细胞的检出率可以达到90%以上,同时也可以发现有没有存在癌前的病变、微生物的感染,例如霉菌、滴虫、衣原体的感染。它是刷取宫颈细胞来进行细胞的检测,进行相对应的检查。这个对人身体没有存在任何的害处,只是在进行检查前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要求,例如检查前的三天不能进行同房、洗阴道,不能进行上药,以免破坏宫颈口处的细胞,会产生化验结果不准确,只要满足这样的条件就可以进行检查。在进行检查之后可以根据化验的结果,判断有没有存在癌前病变,属于哪种炎症,根据情况进行治疗。

2)hpv阴性tct会有问题吗

  HPV阴性说明在检查的当时没有HPV的感染,而TCT则提示当时宫颈细胞的情况,所以HPV阴性,TCT仍然是会有问题的。这不仅与曾经是否有过HPV感染有关,同时也与机体的状态、宫颈的问题有密切的关系。虽然绝大多数的宫颈癌都与HPV的感染有关,但是宫颈的癌症,特别是宫颈的鳞癌,有极少数人与早婚、早育、多产有关。

  这类患者HPV不一定有阳性的表现,而TCT则会有异常的情况。这种情况虽然比较少,但是也时有发生。另外HPV是可以通过抵抗力来清除的,但是如果曾经有HPV的感染,宫颈也会出现问题。可见HPV阴性,TCT仍然会有问题,在做宫颈癌筛查时最好二者同时进行。

3)tct和hpv多久检查一次

  宫颈癌的筛查,建议育龄女性,特别是性活跃期的女性,要每年进行一次。如果没有条件,可以每两年,甚至每三年进行一次。如果TCT和HPV都正常,有些人认为可以三年不检查,但是由于各种检查都有其局限性,同时机体也会发生变化,延长检查时间可能会出现漏诊,会延误治疗。

  所以建议患者如果TCT和HPV都正常,可以两年后再进行检查,但是其前提是既往没有HPV感染,没有宫颈病变的发生。一旦有HPV感染病史或者是宫颈病变的发生,其复发的可能性非常大,也就是再感染的可能性非常大。所以这类女性最好不要延长检查时间,延长检查时间可能会误诊,会带来非常大的伤害。

上一篇:HPV和TCT检查多少钱

下一篇:吃降压药尿检有影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