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液检查前的准备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1:25

①前列腺液检查前的准备

  前列腺液检查前建议最好禁欲3-5天,也建议检查前应该排空大便一次,在家用温水将会阴部肛门周围清洗干净,在医院检查时才可以更轻松的将前列腺液按摩出。会阴部太脏会影响自己的就诊体验,也会让医生有厌烦感。对于前列腺液按摩,一般是经肛门,用手指对前列腺进行按摩,在左侧、右侧、中央沟分别按摩3-5下,就有可能将前列腺液排出,流出的前列腺液流在玻片上,就可以送检。

②前列腺液灰白正常吗

  如果前列腺液呈灰白色,不再澄清、透明,通常是不正常的现象,多提示存在前列腺炎。正常的前列腺液应该是澄清、透明,如同清鼻涕一样的颜色,而当患者出现前列腺炎等病变时,前列腺液的颜色则会发生改变,变成灰白色,相对浑浊,不再透明,此时需要到医院进行前列腺液的检查。

  如果前列腺液内的白细胞增多,提示出现前列腺炎,患者可能会有相应的症状,比如会阴部疼痛,可能疼痛会向小腹部、腰背部、大腿等部位放射。部分患者也会有些排尿相关的症状,比如尿频、排尿费力、尿不尽等。因此,患者如果发现前列腺液的颜色、性状发生改变,并且存在相关的伴随症状,则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和治疗。

③没有前列腺液是啥问题

  没有前列腺液,是指在医院做前列腺液化验的时候,医生按摩从肛门进入按摩前列腺,男性尿道外口前列腺液不流出情况,此时前列腺液很少或者按摩不出来的原因,具体如下:

  1、前1-2天曾经排过精液和前列腺液,比如明天做检查,今天进行了性生活,前列腺管内和精囊内的液体,都通过射精动作已经排出体外了,马上或者第二天进行前列腺按摩,腺管内的液体不是很多,导致排出前列腺液机会减少了;

  2、没有前列腺的原因,是因为过度紧张,因为做肛门指诊,前列腺按摩相对比较痛苦,人是很紧张的,紧张的时候所有腺管是闭合状态,医生叫放松,但是充分放松是很困难的,因为过度紧张、腺管过度闭锁,导致前列腺液也是按摩不出来的,可能上厕所放松的时候,前列腺液自然又出来了,所以有两种情况,还有比较少见的一种情况就是经常有梗阻,前列腺管内比较少见,一般精液也会出现明显的弱精。

上一篇:月经周期怎么算最准确

下一篇:爱情总在分手时说“随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