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嗽和支气管炎咳嗽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2:05

(1)感冒咳嗽和支气管炎咳嗽的区别

  感冒咳嗽可以看做是急性支气管炎咳嗽的一个过渡阶段,二者区别主要是根据临床症状的轻重,及伴随的全身综合征状表现进行区分。前者一般发生在感冒的早期,咳嗽的频次不多,表现为以干咳或少量痰液,一般为受到冷空气、过敏原或者鼻咽部黏液刺激而引起,常伴有鼻塞、流鼻涕的感冒症状,发热一般较轻,精神状态较好。支气管炎咳嗽,昼夜都较频繁,因有支气管炎症分泌物渗出,痰液也较多,并容易伴有高热、全身乏力、精神状态差、厌食、气喘,甚至呼吸困难的表现,听诊可以听到异常的支气管呼吸音。上述就是两者的主要区别,不过当临床病情较接近的时候,症状容易相混,需要及时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明确诊断。

(2)咳嗽的患者能泡澡吗

  对于咳嗽的患者是否能泡澡,如果是咳嗽症状较轻的患者,一般状态还好的时候可以泡澡。但是如果患者咳嗽的症状较重,甚至伴有发热、畏寒等症状,一般情况比较差的时候不应该泡澡,因为泡澡也是体力消耗的过程,如果患者体质弱、症状重,会加重疾病的严重程度。咳嗽的时候最好多注意休息,并应用相关的药物进行治疗,争取早日痊愈,病好了以后再泡澡才是最合理的。

(3)咳嗽的头晕怎么回事

  咳嗽的头晕是由于咳嗽剧烈所引起,因为在剧烈咳嗽的时候会导致胸腔里的压力急剧升高,当胸腔里的压力即升高的情况下,就可以引起体内的血液重新分布,可以导致外周静脉血的回流量减少,从而导致心输出量不同程度的下降,进而可引起颅内一过性的缺血、缺氧,而引起头昏的症状。

  有一些颅内的病变,比如有脑梗塞或者颅内感染性疾病,可以引起头晕的症状,同时也可以引起咳嗽的症状。因此,如果咳嗽伴有头晕症状,持续时间较长,要及时完善肺部CT以及头颅CT来进一步明确。

(4)防治小儿咳嗽的食疗秘方

  摘要: 防治小儿咳嗽的食疗秘方, 盛夏宝宝咳嗽,只要掌握了主要症状,区分出宝宝的咳嗽类型,然后用食疗防治即可收效。●当宝宝有咳嗽、痰黄并且舌苔也黄时,属于痰热型咳嗽,此时可以用白萝卜做汤,或者炒白萝卜丝。白萝卜有清热..

  盛夏宝宝咳嗽,只要掌握了主要症状,区分出宝宝的咳嗽类型,然后用食疗防治即可收效。

  ●当宝宝有咳嗽、痰黄并且舌苔也黄时,属于痰热型咳嗽,此时可以用白萝卜做汤,或者炒白萝卜丝。白萝卜有清热化痰的作用,且能通大便。也可让宝宝吃点炒冬瓜,喝些冬瓜汤。

  ●当宝宝由于天太热而突然咳嗽时,则属于暑热重,这时可以多吃些丝瓜、冬瓜。

  ●当宝宝长时间咳嗽,痰却很少时,属于阴虚夹一点热症,此时可用一种传统的中医方子:川贝母研成粉末,与梨同蒸,再加些冰糖,止咳效果很好。也可做银耳汤、百合粥给孩子吃,可润肺止咳。

  ●当宝宝从炎热的环境中突然进入到空调房时,受凉也会引起咳嗽,这就属于里热外寒型咳嗽。此时,可用生姜3小片,切碎,与一把大米一起煮成稀粥,每日吃两次,连续吃3~5天。可暖脾胃、散风寒、利肺气。

  ●如果孩子咳嗽时间较长,常常是在半夜里咳,且一遇到潮湿的环境或闻到异味、烟雾时易咳嗽,则应考虑是否是过敏性咳嗽。如果家里有过敏病史或哮喘病史,应带孩子去医院查一下过敏原。而对付这种咳嗽,可用白果熬粥或做白果排骨汤,不过,由于白果有小毒,一定要炖得很烂才能吃。

(5)小孩积食咳嗽的症状

  小儿积食咳嗽的症状以夜间咳嗽较为明显或以黎明时发生较多,表现为痰多、喉间痰鸣,咳嗽严重时会引起呕吐、流口水,晚上睡觉不踏实,容易踢被子、手脚心热,并伴有明显的积食症状,如腹胀、食欲不振、嗳酸、舌苔厚腻、口臭、大便臭或大便干如羊屎。如果孩子出现积食引起咳嗽的症状,要先改善孩子的消化问题,可以给孩子服用午时茶颗粒、醒脾养儿颗粒等,再配以服用止咳的药物来进行调理,比如小儿消积止咳颗粒、复方鲜竹沥液等。但需要注意的是,所用药物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上一篇:更年期抑郁症的特征

下一篇:快速美白之阿司匹林面膜美白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