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降压药头疼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8:12

Ⅰ.吃降压药头疼怎么办

  吃降压药头疼的时候一般考虑有两种情况,具体如下:

  1、可能是降压药物起效使病人血压下来之后,病人不适应引起头疼,因为长期高血压病人可以慢慢适应高血压情况,血压下来之后反而不适应,会出现头痛。这时不要着急,需要一段时间适应,慢慢头痛症状就会消失了。

  2、病人服用降压药物导致的副作用而引起头痛,用了很长时间还是有头痛的症状,无法耐受,这种药物考虑是钙通道阻滞剂引起的,例如硝苯地平类的药物,就会有头痛这样的副作用,这时可以考虑更换药物,例如沙坦类(替米沙坦、缬沙坦)或者是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卡托普利、依那普利)等等,这类药物没有头痛的副作用,可以使用。

Ⅱ.初次吃降压药几天平稳

  初次服用降压药几天血压可以平稳,与血压水平、药物类型、药物剂型有关。短效制剂或者速效制剂降压较快,0.5-1小时血压即可降低。服用缓释制剂、控释制剂降压药物的患者,通常2-4周血压可以达标。

  不建议非高血压急症患者服用速效降压药物,因为速效降压药物半衰期较短,血压下降后如果不及时服药,血压易升高,从而造成血压波动。血压忽高忽低,对靶器官,如心、脑、肾等血管不利,所以建议高血压患者服用缓释制剂、控释制剂等,半衰期较长的药物,可以实现血压平稳控制,有利于保护靶器官。

Ⅲ.降压药晚上什么时候吃

  降压药物晚上吃的时候最好是在晚饭后口服,有一部分患者以夜间血压升高为主,但是口服降压药的时候尽量不要太晚,因为正常高血压患者会有双峰一谷的情况,下午以4-8点这个时间段血压高为主,建议大约在4-6点之间把降压药吃上,可以降低一晚上的血压水平,但是每个患者的个体差异不一样。如果是以白天血压增高为主,可以建议在晨起之后或者早饭之后口服降压药物,但是有的患者口服一种降压药物或者口服一次之后血压降得不理想,要考虑调整口服降压药的时间或者服药的次数,比如一天吃2次或者每次降压药物需要加量。

Ⅳ.血压正常了还要不要吃降压药

  即使高血压患者血压已经通过服药降至正常水平,但还是需要继续服用降压药。目前对于高血压患者没有根治的办法,尤其是原发性高血压的参与因素较多,包括遗传、饮食习惯、年龄因素、情绪等。部分因素可以控制,但部分因素无法去除,如遗传易感性以及年龄,因此高血压患者虽然可以通过降压药将血压控制,把血压降至正常,但无法根治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若通过吃药后血压降至正常,但还要继续坚持服药,如果停止服药,血压可能失去药物控制,又变为高血压状态。当患者血压较低,如高压为90mmHg,低压为60mmHg,此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药物调整。

Ⅴ.最常用的几种降压药

  临床常用的降压药分为五大类:

  第一类药物是钙离子拮抗剂,代表药物包括硝苯地平缓释片、硝苯地平控释片、苯磺酸氨氯地平;

  第二类药物是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代表药物包括福辛普利、培哚普利、马来酸依那普利;

  第三类药物是血管紧张素II受体拮抗剂,代表药物包括厄贝沙坦、缬沙坦、坎地沙坦、氯沙坦等等;

  第四类药物是利尿剂,包括呋塞米、托拉塞米、氢氯噻嗪等等;

  第五类药物是β受体阻滞剂,代表药物有倍他乐克、富马酸比索洛尔等等。

  每一个高血压的患者都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遵循个体化的降压治疗,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药物。

上一篇:年轻人吃降压药能停吗

下一篇:血压多高需要吃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