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吃苹果的10大功效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7:49

Ⅰ:冬季养生吃苹果的10大功效

  1. 提高免疫力预防流感

  苹果内的维他命C有助于维持红血球浓度,也能刺激抗体和白血球的产生,增强抗病能力。由于将近一半的维他命C都是分布在果皮上,因此连皮吃效果更佳。

  2. 抗氧化、预防癌症

  苹果皮含丰富多酚类抗氧化营养素?w皮素和三萜类,可以防止自由基损害细胞。美国康奈尔大学研究发现,每日喂老鼠吃苹果,其患乳腺癌的风险可减少17%。

  3. 抗抑郁改善情绪

  身体在制造多巴胺和肾上腺素等快乐荷尔蒙时,维他命C是重要元素之一。缺乏维他命会令人抵抗力减低,严重还会导致抑郁。多吃苹果及其他含维他命C的水果,均有助提升情绪。

  4. 维持肠道健康

  苹果内含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帮助排便。连皮进食一个中型苹果能为你提供4.4克纤维;此外苹果中的果胶多于其他水果,多吃有助于平衡肠道菌群,防治腹泻。

  5. 降胆固醇预防冠心病

  苹果中的果胶及膳食纤维,可以阻止肠道吸收低密度胆固醇

  6. 控制糖尿病

  苹果的果胶能为身体制造半乳糖醛酸

Ⅱ:冬季皮肤太干如何保湿?

  冬季皮肤太干如何保湿?

  1、找准补水最佳时间

  很多人都将护肤工作的注意力放在晚上,认定晚上就是护肤的最佳时间段,其实对于补水保湿来说,却并非如此哦,补水的关键时刻却是在早上起床后。睡眠期间肌肤会蒸发掉约200毫升的水分,起床后空腹喝水可以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让肌肤恢复光彩水嫩,避免干燥。

  2、选择维生素面霜保湿

  选择含有维生素的面霜,尤其是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成分的面霜,涂抹起来会令肌肤更加白皙、滋润、有光泽。

  3、随身携带保湿喷雾

  想要让肌肤时刻在喝水,最好的办法就是随身携带保湿喷雾。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保湿喷雾,也可以自制保湿喷雾。自制保湿喷雾就是将保湿效果好的水果榨成汁,多加入一些水进行稀释,然后,装入小瓶子当中,随时随地拿出来喷一喷,肌肤保湿锁水的效果相当好哦。

  4、纯净水保湿

  如果你忘记带保湿喷雾,还有最简单方便的方法就是在喝水时,用手拍打一些水于脸上,可以随时随地进行,这样肌肤就不会缺水。

  5、选择水乳状保湿霜

  油性皮肤内干外油,所以选择保湿产品时要注意,不要选择厚重乳液,以免导致肌肤不停泛油光。最好选购水乳状保湿霜来给肌肤补充水分,待保湿乳霜在面部停留几分钟以后,可以用面巾纸轻按面部,吸去多余乳液,可改善油光现象。

  6、使用精华水

  每一次洁面后,趁着肌肤毛孔打开的时候,立刻进行补水保湿工作。首先使用爽肤水均匀的涂抹在面部,待完全被肌肤吸收后,再使用保湿精华水,既可以提升肌肤的吸收力,为后续的保养打好底,又可以更好地给皮肤补充水分,对油性肌肤来说是最好不过的选择了。

Ⅲ:警惕!冬季一双靴子穿出三种病

  天气一转冷,靴子成了很多女孩的必备武器。放眼望去,满街都是长靴美女。然而,美丽背后,靴子病却日渐成了冬季高发病。

  靴子病,顾名思义是对爱美女性长期穿不合脚的靴子造成的一系列疾病的统称,主要包括拇外翻、踝管综合征和足癣等足部皮肤病。

  拇外翻

  靴子多是高跟儿。严格来说,拇外翻不是靴子专属的病,而是高跟鞋族的通病。因为鞋跟过高,会使人体重心过分前移,足部压力改变,容易造成大脚趾的外翻畸形。严重拇外翻需要手术治疗。早期可以通过做自我牵引或借助小工具等做矫正治疗。比如有种拇外翻支具,因为只需夜间佩戴就可一点点矫正脚趾,不影响白天生活,在治疗中应用普遍。

  踝管综合征

  脚被称为人体的第二心脏,对全身的血液循环起着重要的作用。靴子筒很高,包裹足部过紧,就会导致脚背和踝关节处的血管、神经受到挤压,易造成足部、踝部和小腿处的部分组织血液循环不良,足部的腱鞘或神经发炎而产生麻木、疼痛症状,这就是踝管综合征。

  去除病因,即换上宽松的鞋子之后,这些毛病在1~2周内就会自我恢复。若症状依然存在,建议去医院康复医学科做物理治疗,比如热敷、理疗等。自己在家也可以做热敷、按摩等促进腿部和足部血液循环,辅助治疗。

  足癣

  由于高筒皮靴透气性差,行走时脚部散发出来的热气等不能及时发散,这就给厌氧菌、霉菌的生长和繁殖提供了温床,从而容易引发足癣或其他脚部的皮肤病。

  不得足癣等皮肤病,最重要的是勤换鞋袜、勤洗脚,并保持足部干燥。一旦感染,可在医生指导下选择针对真菌感染的药膏进行涂抹。

  总的来说,去除病因,拒绝靴子、选择宽松合脚的鞋子,是最好的预防和根治靴子病的办法,但女人天生爱美爱时尚,很难做到。那么,建议女性在选购靴子时,鞋跟的高度最好保持在3厘米左右,鞋子尽量宽松,别过小或过紧。晚上临睡前要用热水洗脚,配合适当按摩,也能帮助消除脚部疲劳,促进血液循环,预防靴子病。

Ⅳ:冬季精子质量最高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男子精液质量的变化可能与季节有关。

  纽约罗谢斯特大学的博士格雷斯塞恩托拉和雪莉埃伯莉对患不育症和亚不育症的男子在32个月中的精液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畸形头的精子多见于秋季而不是春季。这是由于在炎热的夏季,阴囊的温度高,所以到了秋天就从精液中释放出这种畸形头精子。

  夏季不成熟的精子的比例,比其他季节都高,这是由于天热的缘故。但是,冬季却容易使男人的精子尾部出现缺陷。

  塞恩托拉和埃伯莉指出,春季是精子尾部缺损出现频率最高的季节。尾部缺陷的精子,活动性差,难于接触到卵子使其受精。总的来说,精子数量最高的是冬季,然后是春季;精子自动性最强的是秋季和冬季。

  您知道每天一个正常的男性会产生多少精子吗?下面文字将告诉你答案:

  如果你有机会在显微镜下看看精子的话,你一定会发出感叹。密密麻麻的精子,样子很像蝌蚪,头很小(长6微米),而尾巴却很长(60微米)。

  成年人睾丸内,每时每刻都在产生精子,有人估算过,成年人每克睾丸组织在每秒钟内可产生300~600个精子,每天双侧睾丸可产生上亿个精子。

Ⅴ:冬季火锅吃出健康

  热腾腾的火锅季节又来临了,火锅有好多种类:如鱼头锅、海鲜锅、猪肉锅、牛肉锅、羊肉炉、麻辣锅、石头火锅、家常火锅等等应有尽有。

  只要材料清洁,保存适当,注意营养均衡,火锅料下锅后煮至全熟再吃,这样就可以吃得安全又健康。

  吃火锅时,应该要注意:

  ◇ 火锅料如鱼饺、虾饺、各种丸子,含有高量的油脂,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的病人要注意。

  ◇ 火锅汤中含有大量嘌呤,痛风的病人不要喝。 吃得太好当心痛风

  ◇ 火锅汤中含钠离子、钾离子多,有肾脏病、高血压的人要小心。

  ◇ 调味料如辣椒酱,对于肠胃刺激大,有胃肠疾病的人尽可能使用麻油等较清淡的调料。

  ◇ 吃火锅时注意肉类与蔬菜类要均衡,记得吃完之后吃些水果均衡一下。

上一篇:星期一男性心理压力最大

下一篇:心理压力削弱人的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