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肚子痛吃什么好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0:50

1.月经来了肚子痛吃什么好些

  月经来了肚子痛,属于痛经的症状,应该注意吃些清淡、温热性食物。肚子疼在热敷小腹的同时,可以适当多喝点热水或者生姜红糖水,或者益母红糖水等等。适当的食用木瓜、大枣、榴莲、桂圆等温热性的水果。不要吃西瓜、甜瓜、柿子、猕猴桃等偏寒性水果,冰镇的水果更不能吃。不吃寒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果痛经非常严重,可以吃点布洛芬等止痛药物,建议及时去正规医院的妇科做相关检查,找出痛经的原因,有针对性地进行调理。

2.月经来了十几天量很少一直没完是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十几天,量很少,一直没完,如果是这种情况,说明本次月经是不正常的。这种异常出血要特别警惕,因为有很多可能性,首先有与妊娠相关疾病的可能,可以是先兆流产或者宫外孕的临床表现,除了月经淋漓不断的现象,要注意患者有没有腹痛,必要时要进行血或尿的HCG检测,以及B超检查来除外妊娠。另外,阴道出血时间比较长,还要注意有无子宫内膜增生、子宫内膜息肉等问题,必要的时候要进行B超检查,了解子宫内膜的厚度,如果子宫内膜比较厚或者有宫内回声团,应该进行宫腔镜或诊断性刮宫。同时还要注意有无子宫、卵巢等器质性疾病,或功能异常导致的异常子宫出血,并根据所寻找的原因来进行相应的处理。

3.月经来了可以敷面膜吗

  月经来了可以敷面膜,理由如下:

  第一、大部分面膜都是植物提取物,比如植物蛋白、植物氨基酸以及植物维生素等。这些成分一般不会对皮肤产生伤害,也不会导致人体过敏,以及感染等,所以来月经了也可以敷面膜。

  第二、敷面膜具有吸收面部的代谢废物,以及促进面部血液循环的功效,这对于处于月经期的女性有一定的益处。因为女性在月经期,体内毒素排泄较快,同时面部的排毒速度也比较快。因此,适当的敷面膜也有益于面部排毒。

  第三、敷面膜具有补水养颜的功效,女性在月经期体内的物质代谢比较旺盛,容易脱水。因此,在月经期可以敷面膜。

4.月经来了能吃西瓜吗

  月经期间可以吃西瓜,但只能吃常温下的西瓜,不可以吃冰冻西瓜,而且不可以多吃。西瓜性凉,月经期间吃太多西瓜容易导致痛经、月经失调等不良反应,寒性体质的女性月经期间吃西瓜,还可能导致胃肠道不适,如腹泻、呕吐等,所以体寒的女性一定不要在月经期吃西瓜。一般在夏季周围环境温度高的情况下,月经期间才可以少量食用西瓜,如环境温度过低,不可以在月经期吃西瓜。西瓜保质期短,容易变质,吃瓜前一定要确定西瓜有无变质,切记不可吃变质的西瓜。月经期间能不能西瓜需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身体状况允许的女性才可以适量食用。

5.月经来了发烧可以吃药吗

  女性在来月经期间发烧是可以吃药的,患者可以根据发烧的情况选择使用布洛芬、氨酚黄那敏等药物对症退烧治疗。同时,要找到出现发烧的原因,从根源上进行治疗。比如当患者有病毒性的感冒时,可以选择使用奥司他韦、连花清瘟颗粒等一些抗病毒的药物进行治疗,细菌性感冒可以选择阿莫西林、头孢类抗生素等药物抗菌治疗。

  此外,患者在经期发烧有一种特殊情况需要注意,如果患者发烧的同时伴有腹痛,必须要检查,判断是否有盆腔感染。因为女性经期抵抗力下降,宫颈口松弛,非常容易出现盆腔感染而导致发烧。如果不及时发现和治疗,容易出现盆腔脓肿,导致出现盆腔粘连,以及输卵管的不通,对患者的身体和生育都会造成严重的影响。

上一篇:白带带血或是宫颈炎惹的祸

下一篇:月经来了能吃芒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