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能割双眼皮吗_手术_影响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6:43

(一)月经期间能割双眼皮吗_手术_影响

  很多手术是不能在月经期进行的,尤其是需要出血的手术都应尽量避开月经期,那么月经期间能割双眼皮吗?割双眼皮也同样是会有出血的情况,所以建议不要在这个时期进行,女性在经期时身体的免疫力会下降,很容易被各种病菌入侵,所以经期要做的事就是保护好自己,合理的饮食,注意睡眠与休息。

  女性在经期一定不能做重睑术或其他类似的美容手术。虽然割双眼皮手术只是一个小手术,但它还是属于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体眼部进行整形再塑的手术,女性经期以内是绝对不能做类似割双眼皮的美容手术。 整形专家解释道:在正常情况下,美容手术后的创面应很快形成凝血块,但女性在经期中由于血液中的纤维蛋白酶原的前体激活物增加,达到最大值,可破坏美容后伤口的凝血块,并引起出血或出血时间延长,从而在病菌乘虚侵入的情况下,引起伤口感染。

  人的血液中存在着具有凝血作用的纤维蛋白和具有溶血作用的纤维蛋白酶原前体激活物,只有这两种物质保持平衡,人的血液才能正常流动。而女性在月经期间由于前体激活物在血液和子宫内大增,故可引起子宫周期性出血。 专家建议女性要提前月经期的三天或者月经停止后三天才可做美容手术。如在经期进行,应服用疗效好的抗菌药。但是为了求美者自身的健康和手术效果,还是不建议在月经期间做双眼皮手术。

  一般来说,等女性月经期过了三天后就可以做割双眼手术了。

  另外,为了保障割双眼皮的效果,女性除了在月将期间不能做双眼皮外,在哺乳期、孕期的女性也不宜进行割双眼皮手术;而且在割双眼皮术前两周内,请勿服用含有阿斯匹林的yao物;手术当天也不能化妆,保持受术区域的清洁。

(二)同样割双眼皮,为什么你恢复的比别人慢?

  很多做完双眼皮手术的妹子,最担心的事情就是,自己的眼睛怎么还没有消肿?是不是手术失败了?为什么别人消肿的速度就是比我的快呢?

  双眼皮术后消肿慢的原因

  1、手术方式不同,恢复时间不同

  (1)全切双眼皮:是适用人群比较广的双眼皮手术方式,恢复时间1-3个月,通常会比其他的术式要慢些。

  全切双眼皮手术示意图

  (2)韩式三点双眼皮:通常做三个切口,损伤小、恢复快,一般一个月内恢复自然。

  韩式三点双眼皮手术示意图

  (3)埋线双眼皮:适合上睑眶隔脂肪少、皮肤薄且弹性好的年轻人。术后无需拆线,恢复时间在3周左右。

  韩式三点双眼皮手术示意图

  2、自身体质问题

  (1)眼皮特别厚,哪怕将皮肤下的肌肉全部去除,皮肤本身的厚度也难以消除表面肿胀。

  (2)眼球突鼓,也会显得双眼皮以下的组织厚重,此类眼睛常常伴有上睑不同程度的凹陷,上方的凹陷更加重下方组织的厚重。

  (3)个人体质不同。有些女性的体质不同于其他人士,在手术伤口愈合、恢复等方面相对他人来说都比较慢;当然年龄问题也很重要,年轻人手术后恢复也快点,而年龄大的人新陈代谢慢,自然也恢复得有些慢。

  3、术后护理不当

  有的人做完双眼皮,拆线时眼睛和桃子一样,要很长时间才能消肿,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术后没有认真护理。

  掌握科学全面的护理方法,不仅有助于快速恢复,同时也有助于保持术后效果,可以说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有一大部分人忽略了术后护理,单纯认为手术效果仅仅和医生的经验技术有关,即使当时的手术做得比较成功,术后的整体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双眼皮术后护理方法

  1、保持伤口清洁

  双眼皮手术后保持伤口清洁可以有效的防止感染以及利于伤口的恢复。建议手术后第三天,可预约医生清洗手术伤口,及时清洗眼角的血痂及分泌物,使伤口保持清洁。

  2、冷敷、热敷要分时

  早期48小时内可用冰袋局部冷敷,尤其是术后3小时做冷敷,可以有效地防止术后水肿,还可以缓解疼痛。术后拆线后开始局部热敷,热敷是为了活血化瘀,让伤口疤痕快点平复。

  无论是冷敷还是热敷,切不可以让水沾湿伤口,要注意保持清洁干燥,如果伤口出现感染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不可擅自处理。

  3、枕高位睡眠

  晚上睡觉的时候最好要枕高枕头,或者把两三个枕头摞在一起,保持头高脚低,这样有助于尽快消肿。睡觉的时候,枕头太低容易导致面部和眼部的水肿。术后多是因为充血而水肿。但如果垫高枕头就可以适当减轻头面部的血液回流。

  4、适当补充维生素

  在手术后一般服用消炎药3-5天,按照医生的医嘱进行服用,同时也可以适当服用复合维生素,会有助于恢复。千万不要急于吃止痛片,因为阿司匹林类的药物会降低血液凝结度。

  5、多睁眼皮,促进血液循环

  术后可多做向上睁眼的动作,两只手指按住眉毛,不用额头的力量来睁眼,可以感觉到术后双眼皮的位置有折起来的感觉,多做这个动作,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术后恢复。

(三)割双眼皮失败后多久能修复

  双眼皮修复手术是目前常用的美容外科手术之一,手术方式分两种,第一种是传统型手术,切开眼睑,去除眼轮匝肌,进行固定,使下睑皮肤与睑板形成粘连;第二种是帕克法,即将下唇轮匝肌与上睑提肌腱膜形成粘连的手术方式,效果较好。双眼皮修复手术失败的风险。导致双眼不对称、上睑下垂及切口出现疤痕、松弛等后遗症,需6-9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之后,再进行修复手术。

(四)哪些人不适合割双眼皮

  双眼皮手术临床上称为重睑成形术,但并非所有人均可进行该手术。不适合割双眼皮,具体如下:

  1、全身状况不佳者:比如有全身疾患,如血压、血糖、心脏病、血液性疾病等,这些人不太适合做有创性操作;

  2、心理不健全者:患者应该是一个心理健全,有判断能力的人,或者诉求是合理要求的,可以做重睑手术。如果患者本身眼部的条件并不是很好,要求达到一个很完美的条件,这时候医生的手术很难达到,也不太建议做;

  3、局部眼睛条件较差者:如果患者有弱视、斜视、结膜炎、角膜炎等眼部疾患,则不太适合做重睑手术;

  4、甲亢患者:如果患者同时伴有甲亢等问题,比如患者有突眼,做了重睑手术以后,可能会加重突眼的突度,这时候会给患者带来不便;

  5、面瘫患者:同侧面神经颞支受损以后,不能闭眼,如果这一侧需要做重睑,会增大眼裂,加重角膜炎和结膜炎发生的情况,这种情况下也不太适合做重睑术。

(五)割双眼皮后多久可以吃辣

  从医生角度而言,通常建议患者在手术后1个月内,尽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食物。主要原因是在手术后,辛辣、刺激食物其实并不利于伤口愈合,而在双眼皮拆线到术后1个月内,如果患者仍然没有忌口,进食非常辛辣、刺激的食物,可能会刺激瘢痕生长。

  如果做过双眼皮手术,同时又在未恢复时吃过火锅的患者会有所体验,在吃完火锅后,双眼皮手术区域的伤口会变红,极少数人可能发生瘙痒或刺痛感,其实便是进食辛辣、刺激食物后,给瘢痕带来的刺激性反应。进行手术后为尽快恢复,患者也需尽量避免进食非常辛辣、刺激的食物。

上一篇:冬季抗敏感

下一篇:干燥冬季勿忘眼周保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