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肚子很大像怀孕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7:11

(一)经期肚子很大像怀孕是怎么回事

  月经来潮是体内下丘脑-垂体-卵巢轴控制所致,导致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出现周期性波动。一般来讲,在孕激素刺激的情况下,出现体内毛细血管和淋巴管充血水肿,很多人在月经前期或月经期,出现肿胀的表现。有人觉得肚子肿胀,是因为激素刺激导致,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在月经之后大多数都能缓解。

  但有时候单纯月经期肿胀,需要考虑非生理性原因,有可能这次出血不是正常月经,是异常阴道出血,建议进行专科检查,比如持续流血,阴道流血时间长,或者肚子肿胀时间长,或者在月经之后持续不缓解,需要进行尿妊娠试验检测、盆腔系统超声检查,以排除器质性的病变。

(二)经期肚子很大像怀孕怎么办

  经期肚子很大像怀孕,如果出血量、周期各方面均无异常,有可能是月经期间盆腔充血,肠道蠕动变慢或者是体脂增加引起的,不需要特殊处理。如果伴有便秘、腹痛、出血量增多等情况,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查,必要时遵医嘱进行药物对症治疗。避免过于激烈的体育运动和重体力劳动,多休息,忌抽烟、酗酒。平时适当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消耗多余的脂肪及热量。少吃甜食、碳酸饮料、高脂食品,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做到荤素搭配合理,保证营养均衡。

(三)经期肚子很大像怀孕是什么病

  很多人说经期腹胀,实际上腹胀并不是说经期子宫大或卵巢大,往往是由于腹部肠道胀气导致。经期会胀气实际上研究发现在月经期子宫内膜会脱落出血,血还会顺着输卵管流到腹腔,流到腹腔以后会刺激肠道会不舒服,有人会有腹泻症状,肠道蠕动会加速,或肠道胀气,胀气一个是经血刺激,再有一个可能是雌孕激素下降、激素变化所导致,实际上腹胀像鼓一样,是月经的激素变化还有经血逆流刺激肠道胀气引起腹胀。随着月经慢慢结束,会逐渐好转。所以月经期腹胀并不是一种病,而只是一种轻微的症状。

上一篇:减肥瘦身小偏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