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腺肌症是怎么变成子宫腺肌瘤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5:06

1)子宫腺肌症是怎么变成子宫腺肌瘤的

  子宫腺肌症作为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种,这是由子宫内膜异位到子宫肌层而形成的疾病,一般异位的子宫内膜在肌层中呈现的是弥散性分布,不是很局限,但也有的患者随着病程的延长及症状的加重,异位的子宫内膜在肌层慢慢的局灶化,在局部形成肿物,多位于子宫后壁,会引起患者B超下显示的子宫后壁增厚,局灶性的形成肿物,这种形成的肿物叫做子宫腺肌瘤。形成子宫腺肌瘤后患者可表现为痛经、月经量增多、月经周期缩短、经期延长、经量增多,从而导致患者贫血。另外由于局灶的子宫腺肌瘤位于子宫后壁,所以患者有的时候会有排便不尽或者排便困难的感觉,一旦出现这种症状建议及时到妇产科就诊,通过妇产科医生的妇科检查还有B超诊断来确定是需要手术治疗,还是需要保守治疗。

2)什么是子宫腺肌瘤

  子宫腺肌瘤是指女性的子宫内膜突破正常的生长空间,生长到子宫壁的肌层形成的。局部子宫内膜在子宫壁肌层生长就是所谓的子宫腺肌瘤,广泛的子宫内膜在子宫壁肌层生长就是所谓的子宫腺肌病。子宫腺肌瘤的发生一般是因为多次妊娠和分娩等原因导致子宫内膜,子宫壁创伤,子宫内膜侵入子宫壁肌层所致;部分女性子宫内膜基底膜下粘膜下层薄弱,高雌激素水平刺激下,子宫内膜越过子宫内膜和子宫壁肌层之间的间隙,在子宫壁肌层生长,形成子宫腺肌瘤或腺肌症。

  子宫腺肌瘤和子宫腺肌病的治疗一般根据病变严重程度采取不同的治疗措施,轻微病变可以短时间使用短效避孕药,激素分泌调节药物等治疗,严重病变可以采取手术和射频消融等措施进行治疗。

  子宫腺肌瘤的发生主要跟慢性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损伤等因素有关,避免反复刮宫、流产等损伤子宫内膜的情况,一些宫腔操作如上环取环、输卵管通水,输卵管造影等尽量安排在月经干净后一周左右进行,注意经期卫生,经期不可进行性生活、避免剧烈运动等措施可以有效防止子宫腺肌病和子宫腺肌瘤的发生。

3)妇科腺肌瘤治的好吗

  当子宫内膜腺体及间质侵入子宫肌层时,称为子宫腺疾病,少数腺肌病病灶呈局限性生长,形成结节或团块是肌壁间肌瘤,称为子宫腺肌瘤。因局部反复出血,导致病灶周围纤维组织增生所致,故于周围基层无名显界限,手术时难以剥除,目前无根治性的有效药物,对于症状轻有生育要求及近绝经期患者,可使用达那唑、孕三烯酮或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治疗,均可缓解症状,但需要注意药物的副作用,并且停药后症状可复现,在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激动剂治疗时,应注意患者骨丢失的风险,可以给予反添加治疗和钙剂补充,年轻或希望生育的子宫腺肌瘤患者,可实行病灶挖除术,但术后有复发风险,对症状严重无生育要求或药物治疗无效者,应行全子宫切除,是否保留卵巢取决于卵巢有无病变和患者的年龄。

上一篇:4个劲敌有损男性雄风

下一篇:卵巢,卵巢肿瘤,卵巢囊肿如何早期自我发现卵巢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