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和鼻子中间黑是怎么啦
更新时间:2024-04-28 04:42:26

1,嘴巴和鼻子中间黑是怎么啦

  嘴巴和外鼻中间的位置,是上唇的鼻唇沟部位皮肤,一般不会出现发黑的情况。如果明确有发黑,考虑是内分泌失调而引起的黑色素沉着引起。如果是中年以上者,如有心血管系统疾病患者或者有先天性心脏病患者,考虑和血液供应不良,微循环不足,导致局部缺氧而引起可能。如体毛比较长,该部位的发黑,也考虑和胡须较浓密有关。此外,还有可能和患者的心理因素有关,如果患者休息不佳也可以引起鼻唇沟等部位皮肤发黑可能。具体情况,需要到耳鼻咽喉科或口腔科检查。

2,嘴巴和舌头麻是怎么回事

  嘴巴和舌头麻主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1、要询问患者有没有高血压、糖尿病、脑梗塞,比如急性脑梗塞或者脑出血,特别是脑干梗塞出血以后压迫神经出现嘴巴和舌头麻木,需要做头颅CT或者磁共振检查。

  2、要询问患者有没有面神经炎的病史,因为面神经是混合性的神经,主要的感觉是支配舌前2/3的味觉。如果面神经受了损伤以后也可以出现舌头麻木、味觉减退,有的会有嘴巴麻木。

  3、要询问患者有没有长期进食皮蛋或者含有铅汞等药物、食物,长期口服含铅汞的食物或者药物很容易引起中毒,其表现为神经损伤而出现嘴巴和舌头麻木。

3,宝宝嘴巴和鼻周围发青怎么回事

  宝宝嘴巴和鼻子周围发青有可能是生理性的,还有可能是病理性的。出生3个月以内的婴儿有可能会出现一过性口周皮肤发青,这是由于婴儿生理机能发育尚不完善。如果是病理性的,考虑是先天性心脏病引起的局部缺氧,而导致婴儿口周皮肤青紫。如果是天气寒冷也可导致口周皮肤毛细血管收缩,局部血液循环不良而引起局部皮肤青紫。还有可能是口周皮下海绵状毛细血管瘤引起。如果是肺炎与缺氧也会出血口周皮肤发青,并伴有口吐白沫及鼻翼煽动。如果是突然出现的嘴巴和鼻子周围发青,并有呛咳现象,需要考虑是气管异物引起,如是后两者的情况需要尽快到医院就医。

4,嘴巴和耳朵一转麻木怎么回事

  嘴巴和耳朵一旦发出麻木的症状,可以考虑是周围性神经病造成,可能涉及三叉神经以及面神经。如果是三叉神经引起的嘴巴和耳朵的麻木,可能是呈剥洋葱皮的感觉障碍,从口周到耳朵可能有渐进式麻木的情况,是三叉神经的病变造成。

  如果是面神经麻木造成的障碍,包括嘴巴和耳朵的麻木,同时伴有口角的歪斜以及同侧的额纹浅眼睑下垂等等的症状,可能还有耳朵疼痛。面神经炎以及三叉神经周围段的神经炎症状,可以用维生素B1、甲钴胺等等营养神经治疗,帮助症状的缓解。

5,嘴巴和鼻子之间叫什么

  由于鼻子与嘴巴间的位置不同,名称也并不相同。鼻子与嘴巴是相对隔离的区域,鼻子在口腔上方,两者由腭部隔开,前方是硬腭,而后方是软腭,在软腭边缘还存在悬雍垂等结构。

  鼻子与嘴巴在后方存在共同的空间,称之为鼻咽部,即鼻子与嘴巴间并非是点,而是一个空间。悬雍垂是软腭边缘的软组织,在进食或发音的情况下可以上提而封闭住鼻咽部,使嘴巴与鼻子处于相对隔离的空间,并且可以避免在进食时出现鼻咽反流。

上一篇:女性冬季喝姜茶暖身又瘦身

下一篇:子宫肌瘤来月经太痛了怎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