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两片降压药血压还很高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7:17

①吃了两片降压药血压还很高怎么回事

  吃了两片降压药物血压还是很高,有可能是服药时间过短,药物还没有发挥最大的疗效,可以再观察一段时间,如果观察一段时间后血压仍然很高,需要调整降压治疗。在服用降压药物时,患者还需要积极的改善生活方式,只有通过非药物治疗和药物治疗相结合的措施,才能使血压得到更好的控制。在选择降压药物的时候,还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选用合理的降压药物,降压治疗必须要做到个体化,降压药物需要采用具有不同降压机制的药物,药物联合以后能够起协同作用,从而达到更好的疗效,如果药物的联用方案不合理,也容易导致血压控制不好。

②降压药副作用

  降压药物的副作用,降压药分成五大类,每一类都有各自特殊的一些副作用,CCB类也就是钙离子拮抗剂类主要可以引起胫前水肿,也就是下肢水肿,还有反射性的心率增快,个别的人可以出现牙龈增生、脱发或者是便秘的表现。β受体阻滞剂分成β1受体阻断剂和α、β阻断剂,在心血管当中应用进行降压的治疗,对于没有含有α阻断作用的β受体阻断剂,用在雷诺氏征或者雷诺氏现象病人的时候,雷诺氏表现就会加重。有一些病人特别是糖尿病的病人,在使用β受体阻滞剂的时候低血糖所带来的反射性心率快就看不到了,所以就会漏掉低血糖的这些反应,还有气道高敏的病人,在使用β受体阻滞剂的时候会使得哮喘发作加重。主动脉瓣重度狭窄、二尖瓣重度狭窄和急性左心衰发作的状态也不适合使用β受体阻滞剂,在慢性心衰治疗当中β受体阻滞剂具有很重要的地位。

  ACEI和ARB类都属于RAS系统抑制剂,ACEI咳嗽的比例比较高,ACEI和ARB这两类药物对于准备妊娠、妊娠和哺乳的病人都不应该使用,双侧肾动脉狭窄是不应该使用的,肾小球滤过率

③高血压患者低压突然60高压120还吃降压药吗

  高血压患者低压突然60mmHg、高压120mmHg,需要明确其原因。如果是血压的自然降低,无疾病因素、药物因素导致,可以停用降压药物。如果高血压患者服用降压药物血压达到120/60mmHg,此血压值是比较良好的血压,需要继续维持降压药物的治疗。

  目前对于高血压患者降压的目标值一般为小于130/80mmHg,随着年龄增长,其降压的目标值可以适当放宽。另外,对于高血压患者,如果因为疾病因素,如心肌梗死等,导致血压突然降低,也即突然降至120/60mmHg的程度,需要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当原发病治疗后,降压药物仍然需要根据情况继续应用。

上一篇:人流后多久可以吃水果

下一篇:怀孕了得了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