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要忌口哪些食物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2:19

Ⅰ:荨麻疹要忌口哪些食物

  荨麻疹属于常见的皮肤过敏,表现为皮肤上的水肿块,称为风团,瘙痒,会越抓越大,一段时间后自行消除,不留下痕迹,易反复发作成慢性。这个病在发作后需要忌口,因为很多荨麻疹的过敏源恰恰是食物。对于刚发作的荨麻疹,一般需要忌海鲜,牛羊肉,鸡蛋等蛋白质类食物。注意若是荨麻疹反复发作超过一个月者,在饮食上的忌口,则不需要这么严格,海鲜,牛羊肉类,只要吃后荨麻疹没有明显加重者,都不需要再忌口。注意不管是急性荨麻疹,还是慢性荨麻疹,都必须忌酒。

Ⅱ:什么是寒冷性荨麻疹

  寒冷性荨麻疹通常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原发性就是接触冷风、冷空气,甚至接触冰块后出现荨麻疹风团样的表现,因为接触的是冷空气,所以好发的部位是以暴露部位为主,比如面部、手等接触冷空气以后局部出现风团样改变。

  如果是寒冷性荨麻疹的患者,生活中尽量不要接触冷空气、冷雨,也尽量不要游泳,因为游泳池的水温比较凉,如果寒冷性荨麻疹患者在特别凉的游泳池里游泳,就会出现大面积的风团,因为接触面积比较广泛,甚至严重的情况全身都会出现潮红,出现头痛、血压降低、休克样表现等,所以很危险。如果知道自己是接触冷空气后比较容易发生荨麻疹的患者,就尽量不要下雨天出门,减少雨水对皮肤的刺激。另外,不要去游泳以及温差比较大的环境。

  除了原发性寒冷性荨麻疹以外,还有继发性的寒冷性荨麻疹,这可能是某种疾病所致,比如风湿免疫病、冷球蛋白血症,甚至还有自身免疫病、结缔组织病、血液性的疾病,如骨髓肿瘤等。还有一种家族性的寒冷性荨麻疹,在临床中比较少见,有家族遗传的特点,较容易诊断。

Ⅲ:荨麻疹能吃鸡肉吗

  目前没有明显的证据认为荨麻疹和鸡肉之间有饮食定制,荨麻疹作为一种过敏性的疾病,尽早的发现荨麻疹的致敏原,同时脱离致敏原是荨麻疹治疗的关键。在饮食上面必须注意避免接触过于油腻的东西和过于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同时适当的补充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适量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B族,都有助于促进荨麻疹和相关症状的缓解。此外,还必须注意精神上的适当的放松,避免过度的熬夜,这些对荨麻疹的治疗有着明确的效果。

Ⅳ:荨麻疹和过敏的区别

  过敏和荨麻疹的关系属于包含和被包含的关系,荨麻疹是过敏性疾病的一种,大部分荨麻疹是由于过敏导致的。而过敏是一个很大的概念,包括很多的皮肤病,比如常见的荨麻疹、湿疹、接触性皮炎和各种金属,比如镍、铬等这些成分的过敏,还有药物、食物等等。所以它们两个是包含和被包含的关系,治疗主要是需要抗过敏治疗。当然,对于荨麻疹,尽量要把过敏原给去除掉,连续治疗,逐渐的脱敏,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

上一篇:男人养生记住10个忠告

下一篇:妄想症的10个前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