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扭到了要怎样才能快速好起来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4:02

一)脚扭到了要怎样才能快速好起来

  脚扭到了,要找冰块、凉水毛巾24小时内及早敷在扭伤区域,可以减少毛细血管破损造成的出血,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有效抑制局部水肿。受伤后要避免患肢受力运动,外敷云南白药,一天后局部受伤血管已经凝血止住,可以用温热水泡脚,促进脚部血液循环,加快局部消肿。

  如果扭伤情况较严重,比如出现骨折,要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待医护人员处理包扎。平时要注意运动幅度不要过大,减少剧烈运动,运动的场地要选择空旷的平地,饮食要营养均衡、荤素搭配,增强机体免疫力,晚上十点前要准备睡觉,给机体充足的时间休息,利于恢复健康。

  总之,脚扭到了要及时找医务人员确诊病情,再正确处理。

二)脚扭到了要怎样判断骨头伤到

  脚扭伤以后可以根据局部的肿胀和疼痛程度,初步判断是否存在骨折。如果脚扭伤以后,局部的肿胀和疼痛不明显,对正常的行走负重没有明显的影响,一般考虑是软组织损伤。如果脚扭伤以后,局部的疼痛和肿胀很明显,尤其是影响正常的负重和行走,就要注意骨折的可能性。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到医院骨科找医生面诊,同时完善脚的X片检查,可以较为准确的判断是否存在骨折以及有无明显的移位。脚扭伤以后如果只是软组织损伤,恢复的时间比较短,一般一周左右,局部可以喷洒肿痛气雾剂。但是如果脚扭伤以后合并骨折恢复的时间至少需要3个月以上。注意静养休息,避免过早的用力负重。

三)脚扭到了多久能好

  脚扭到恢复的时间,往往要根据患者脚扭伤的程度进行分析,具体分析如下:

  1、局部韧带损伤:如果患者仅为局部的踝关节距腓韧带或与腓韧带损伤,韧带损伤一般恢复时间通常>4-6周。如果患者扭伤后没有好好休息和固定,恢复时间肯定还要更长;

  2、扭伤伴有骨折:如果患者脚扭伤伴有骨折,如内踝骨折或外踝骨折、双踝骨折,骨折的恢复时间相对较长,俗话说伤筋动骨100天,患者通常需要3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

  3、骨折伴踝关节脱位:如果患者扭伤比较严重,有骨折甚至伴有踝关节脱位,即患者不但有韧带损伤,还有关节囊损伤,骨折可能在3个月作用恢复,但关节囊损伤由于没有进行相应的康复锻炼,恢复时间更长。

上一篇:急性前列腺炎并发症_前列腺炎_坏处_不良影响_危害

下一篇:急性前列腺炎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