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肝炎的早期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0:51

(1)儿童肝炎的早期症状

  儿童肝炎的症状,一般来说不会有特别的明显的表现。儿童的肝炎不像是成年人的肝炎,成年人的肝炎很容易出现胆红素明显的偏高。儿童的肝炎可能主要表现为转氨酶的升高,当然胆红素也会升高,但是往往不会升高到特别离谱的状态。它的症状常见的有乏力、厌食、恶心还有腹胀、精神萎靡;还有一些小孩子容易出现哭闹。如果出现了黄疸,也容易出现皮肤表面尿液颜色,还有眼睛巩膜出现黄疸的表现。所以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看。很多肝功能轻中度不正常的小孩子,是没有任何的症状。所以,肝炎症状还是要依赖检查,如果肝功能明显的不正常,要针对病因来进行治疗。

(2)肝炎的早期症状

  得了肝炎怎么能够早期知道,对于急性肝炎来说,早期症状可能比较明显,包括发烧、恶心、呕吐等明显的消化道症状。对于很多慢性肝炎来说,大部分病人没有明显的症状,很多都是在体检当中发现的。有一部分病人有轻微症状,比如纳差、恶心、厌油、乏力、肝区不适、肝区隐痛,这些症状往往不重,而且这些症状没有明显的特异性。因此,肝炎不能完全通过症状诊断,慢性肝病一定要定期复查,才能了解肝脏损伤到什么程度,才能了解到肝炎是不是复发了。

(3)肝炎的早期症状

  首先,肝炎的早期的临床表现,主要有消化道的表现,这是最常见的肝病的症状。大多数肝病的肝炎的患者都会出现,比如恶心、厌油腻、食欲减退、全身的乏力,可出现呕吐、腹泻、肝脾肿大等。二、肝区的不适,所有的肝炎的早期可以出现肝区不适和肝区疼痛,具特异性。出现此类症状首先应怀疑肝病引起,除外外伤的因素,全身的表现主要为身体的乏力、容易疲劳,是最常见的全身表现。部分肝炎的患者,可伴有不同程度的黄疸。表现为尿黄、眼黄、皮肤发黄是最具特异性症状。四、就是肝掌、蜘蛛痣。很多肝炎的患者会出现肝掌、蜘蛛痣、肝病面容,尤其是肝硬化的患者比较常出现。肝炎的早期一般不会出现肝腹水,肝腹水一般是肝病的晚期会出现。肝病的早期症状,还有面色晦暗、皮肤发黄、肝掌、蜘蛛痣。

(4)急性肝炎的早期症状

  肝炎主要的表现就是纳差、乏力、腹胀、恶心、厌油、食欲不振。这些症状和早期的感冒很相似。有很多病人就误认为是感冒而忽视了,就按感冒来治疗。没有做常规的检查,等病情加重以后,再到医院来检查发现是急性肝炎。比较严重的肝炎,会出现黄疸,会出现眼睛黄、尿黄,病情再进一步发展,可以发展成重型肝炎。所以出现上述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到医院来就诊,做常规的检查。急性肝炎,常见的症状是消化道症状:如纳差、乏力、厌油、厌食、精神不振,重者可以出现黄疸,出现尿黄、皮肤黄。

(5)肝炎的早期症状会眼睛黄吗

  肝炎的早期症状不包含眼睛发黄,一般只有肝炎相对时间比较长或者相对比较重,才会出现眼睛黄。眼睛黄代表体内的胆红素水平增高,也就是黄疸。肝炎的病人一旦出现黄疸,需要引起格外重视,因为炎症相对比较重。如果病情再继续进展,黄疸可能会更重。

  另外还要小心可能会出现其它异常表现,比如凝血功能异常,容易出现牙龈出血、皮肤出血,在扎针出血的地方出现一大片瘀斑,厉严重情况下还会出现脑出血、消化道大出血。除出血外,还可以因为肝脏不能及时排毒,毒素伤害到大脑,从而出现肝性脑病。所以肝炎的病人出现黄疸是病情相对严重的提示,要格外小心、注意观察、及时治疗。

上一篇:肺癌放疗后咳嗽的原因

下一篇:中医保健:4大空调病预防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