崴脚后脚踝鼓了一个包几天能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4:44

一)崴脚后脚踝鼓了一个包几天能好

  崴脚后脚踝鼓包大约要2-3周天能好,崴脚是平时工作和生活当中经常会遇到的损伤,大多数由于走路不慎或路面不平、穿高跟鞋等引起足的内翻型损伤。

  在崴脚以后很容易造成外踝的跟腓韧带、距腓韧带损伤造成肿胀,甚至会由于撕脱性骨折,引起相应的肿胀。如果崴脚后脚踝出现包,进行相应的拍片检查并没有明显的骨折,往往由于韧带或关节囊损伤,引起内部积液、出血等造成的肿胀。如果此类情况,往往需要足部的制动,抬高患肢,并且及时冰敷治疗,可以进行非甾体类抗炎镇痛药物和活血化瘀类的药物治疗。一般需要2-3周左右才能使软组织损伤局部恢复,出血局部消失。

  崴脚后可以用冰袋或者将脚放入冰水中,能够快速减轻疼痛的感觉。痛感减轻之后需要立马就医,让医生来判断崴脚的程度进行治疗。

二)崴脚后脚踝鼓了一个包怎么办

  崴脚之后脚踝鼓包,一种可能是局部的软组织损伤出血形成局部包块,另一种可能是出现骨折、出血导致局部的肿胀和包块,所以应该首先减少脚踝的活动,冷敷控制疼痛,其次尽早到医院拍摄踝关节的正侧位片,判断是骨折还是软组织损伤。如果是骨折应该进行手法复位,骨折严重的还有可能需要手术治疗。如果没有骨折,一般鼓包的位置经常出现在外踝下方,这个位置是距腓前韧带的损伤位置,脚踝崴脚经常会出现距腓前韧带的断裂,因此也应该拍摄超声或者核磁共振检查,确定是否是距腓前韧带的断裂。如果是断裂应该进行石膏固定四周,让损伤的韧带愈合,愈合好之后再开始功能练习,以后才不容易反复崴脚。如果不进行制动,韧带不能够良好愈合,以后容易出现反复崴脚。

三)舌头边缘有齿痕是什么原因

上一篇:如何正确认识儿童发热

下一篇:来月经可以喝中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