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降压药后血压偏低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5:54

(一)吃降压药后血压偏低怎么办

  吃降压药后血压偏低,需要结合患者的具体基础疾病进行相应的处理。1、如果患者没有不舒服的症状,考虑降压药物剂量过大,需要到医生处复诊一次,需要医生根据病情减药物的剂量。2、如果患者有持续的胸疼、胸闷等症状,如果同时出现血压降低,需要警惕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生,特别是以前有冠心病的患者,需要检查心电图和心脏彩超进一步明确。3、如果患者在近期有感冒或者腹泻的症状,并逐渐出现胸闷和血压降低,这种情况要警惕爆发性心肌炎的可能,需要检查心电图、心脏彩超和肌钙蛋白,看有没有心肌的严重损伤和心脏功能的急剧减退。

(二)降压药停了会怎么样

  如果患者目前已经明确是原发性高血压了,随意停服降压药物会导致血压反弹性的升高,甚至可能会诱发恶性事件的出现,比如说可能会诱发恶性高血压,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这些严重的不舒服情况。但是如果患者只是由于精神过于紧张,或者是由于焦虑状态所引发的血压升高,等这种不良的情绪调整好了以后,就可以不需要服用降压药物了。还有一些患者可能本身就是继发性高血压,比如说存在肾上腺占位所引发的血压升高,经过外科手术之后,这种占位解除后血压就可恢复正常了。这种情况也不需要吃降压药物,即使不吃也不会产生什么恶性事件。

(三)哪些药是利尿的降压药

  临床上比较常用的利尿类降压药有以下几种:第一、袢利尿剂,利尿作用比较强,一般是呋塞米类,常用的有速尿。第二、噻嗪类利尿药,临床常用的是氢氯噻嗪。第三、保钾利尿剂,临床常用的有螺内酯。还有吲达帕胺,它的降压机制比较复杂,但是也会有利尿作用。一般噻嗪类利尿剂和袢利尿剂在单独应用时会引起血钾降低,应用时要监测血钾,并给予补钾治疗。保钾利尿剂的作用相对较弱,一般会与袢利尿剂或者噻嗪类利尿剂同时应用,这时不需要再进行补钾治疗。应用吲达帕胺的时候也会引起低血钾,所以应用时也要监测血钾的浓度。

(四)喝酒吃降压药有危险吗

  喝酒后是不建议服用降压药的,因为饮酒过量时服用降压药存在一定的危险:

  第一、大量饮酒会导致毛细血管通透性开放,尤其是在以乙醇快速分解成乙醛入血时,会出现毛细血管开放。此时,患者会出现动静脉短路和直接通路开放的情况,会导致血压的先下降后升高的情况。如果在血压下降时服用过量的降压药,会引起血压明显的下降,随后就会出现血压的反弹,会出现明显升高的情况。

  第二、对于既往有明显高血压病史的患者,大量饮酒后还会导致交感神经张力增高,此时会出现患者心悸、心动过速、心律失常,还会有头晕、头痛等一系列的临床症状,这时服用降压药会造成血压的波动而引起心脏的负荷增多,因此不建议有高血压病史的患者饮酒,一旦饮酒后要进行血压的监测。

上一篇:hpv阴性tct会有问题吗

下一篇:高血压合并糖尿病高血脂首选什么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