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卵管造影后休息几天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7:17

(1)输卵管造影后休息几天

  输卵管造影后,通常需要休息2-3天。输卵管造影手术对身体的影响较小,是从宫腔注入造影剂,造影剂填充宫腔和输卵管,来追溯是否有输卵管形态的欠缺,和输卵管堵塞。

  输卵管造影是检查,并不是手术。造影剂通常较快可被吸收,做完输卵管造影后休息2-3天,身体无特殊不适,尤其对造影剂无过敏等反应,即可正常活动或工作。

(2)输卵管造影后有什么注意事项

  输卵管造影后两周内是禁止盆浴及性生活,可酌情给予抗生素预防感染。子宫输卵管造影包括传统的子宫输卵管造影和超声下子宫输卵管造影,前者是通过导管向宫腔及输卵管注入造影剂,行X线透视及摄片,根据造影剂在输卵管及盆腔内的显影情况,了解输卵管是否通畅、阻塞部位及宫腔形态,该检查损伤小,能对输卵管阻塞作出较正确的诊断。后者能在超声下实时观察造影剂流动与分布,图像清晰、无创、无放射性,具有较高的诊断价值,子宫输卵管造影具有一定的治疗功效。术前准备包括造影时间以月经干净的3-7日比较适宜,术前3天禁止性生活,需要做碘过敏试验,实验阴性者方可进行子宫输卵管碘油造影,术前半小时肌肉注射阿托品解痉,术前要排空膀胱。

(3)输卵管造影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输卵管造影后要注意以下事项:

  第一、造影后禁止性生活以及盆浴,最少两周。

  第二、酌情使用抗生素,预防感染,一般情况下口服2-3天,就可以达到预防感染的目的。

  第三、造影剂检查以后,一周内可能会有少量的阴道出血,如果量明显的少于平时的月经量,没有发烧、腹痛、异常气味等不舒适表现,属于一种正常的情况。如果出血量超过月经量的1.5-2倍,或者是伴有阴道分泌物的异常气味、发烧、腹痛等症状要重塑就医。

  第四、造影检查后最好要避孕三个月,主要是因为造影剂可能会影响卵子和精子的质量,有可能对于胚胎畸形有一定的相关性。

  第五、检查后可能会出现输卵管痉挛,有轻度的腹痛,造成输卵管不通的假象,需要依据具体的情况复诊,以明确诊断。

(4)造影后同房受孕怎么办

  如果在输卵管造影之后同房,并且怀孕了,在临床上建议终止妊娠。因为造影是在X光下进行的,相对来说辐射比较强。这么强的辐射有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所以从优生优育的角度出发,建议给予终止妊娠。

  在造影之后建议最好是3个月之后再考虑怀孕,主要是造影之后,辐射会在体内有所残留,这种残留的辐射要慢慢的清除,这个时间大约需要3个月左右。所以从优生优育的角度出发,建议在造影之后3个月再计划怀孕。

  而且在计划怀孕之前需要做健康的检查,并且在临床上也要口服叶酸片,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在临床上减少无脑儿脊柱裂患儿的出生。

上一篇:青少年开始依赖安眠药

下一篇:推荐:冬令进补应有的放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