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热感冒咳嗽的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2:11

一)肺热感冒咳嗽的症状

  肺热感冒、咳嗽的症状有咳嗽、咳痰、咳黄痰、鼻塞、流涕,流黄色的鼻涕,伴有发烧、头疼、头晕等症状。有哮喘病史的人,会出现胸闷、气短、喘促、呼吸困难等症状。肺热感冒、咳嗽就是细菌性的上呼吸道感染,还会有咽喉疼痛、咽喉充血水肿的症状。化验白细胞数目增高、中性粒细胞增高,跟长期熬夜上火有关系。咳嗽时一般有咳痰的症状或有痰不宜咳出,时间长了会伴有口干、口苦、腹胀、便秘等消化系统的症状。肺热过重会影响到脾胃的运化功能,就会出现不思饮食、食欲不振、舌苔厚腻等症状。肺热咳嗽时采用清肺热、止咳化痰的治疗原则治疗疾病,常用的药物有清肺颗粒或银黄清肺胶囊等中成药。

二)小儿肺热咳嗽的表现

  小儿肺热咳嗽是一种证型,肺热主要出现在肺部,必须有咳嗽、咳痰、口干、口渴、痰黏、痰黄或者胸闷、胸痛,通常在孩子发生肺部疾病或者上呼吸道感染时都会出现,比如感冒、急性支气管炎或者肺部感染都可能出现痰热咳嗽、肺热咳嗽证型。

  孩子出现这种疾病时,要给予抗病毒、抗感染治疗。痰热咳嗽就要给予中药辨证治疗,即给予清肺、止咳、化痰药物。无论感冒、气管炎还是肺炎,都可以给予止咳化痰、清肺等中药治疗。

三)心源性咳嗽的特效药

  心源性咳嗽的特效药是利尿剂,心源性咳嗽是心脏衰竭中的常见症状,咳嗽不是支气管炎症所引发,而是因为肺内淤血刺激支气管导致咳嗽,所以要使用利尿排水的药物,使肺淤血得到改善。临床上常用的利尿剂是噻嗪类利尿剂,比如呋塞米,静脉用药效果较好,可以达到快速缓解症状的效果。如果家中无静脉用药条件,也可以口服速尿片,即呋塞米片。如果有其他利尿剂也可以口服,如托拉塞米、布美他尼。

  患者在发生心源性咳嗽、哮喘时,还可以应用另一种静脉药,即吗啡,属于毒麻药,且在医院有处方权的医生才能开具,小量静脉推注后可以快速改善患者喘息、喘憋症状,具有一定的镇静、扩血管作用,所以能较好地改善症状。后期治疗包括扩血管治疗、强心治疗,扩血管常用的是硝酸酯类药物,强心常用药物是西地兰。

上一篇:宫颈癌出血有血块吗

下一篇:脸上长痘少吃奶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