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发高烧吃什么食物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5:19

Ⅰ:小孩发高烧吃什么食物

  孩子发高烧提示有炎症,常见的为呼吸道炎症,传染病的早期或者是消化道、泌尿道的感染,也可能出现高烧不退的情况。高烧的时候要多喝水,喝水要喝温开水,少量多次的喝,不能一次喝太多,否则会容易引起呕吐。饮食要注意清淡饮食,尽量稀粥、烂面,不吃辛辣、油腻、刺激的食物,如鸡蛋、牛奶、鱼虾等是不能吃的,高蛋白以及高糖食物会加重孩子发烧的症状。水果可以吃西瓜、苹果或者煮梨水等,能够有效的利尿,帮助多喝水,所以在小孩发烧的时候可以进行饮食治疗。另外,高烧要积极降温,口服退热药物,防止高热惊厥。

Ⅱ:小孩发高烧能洗澡吗

  小孩在发烧时多数不主张洗澡,原因有以下两种:一、宝宝在发烧时毛孔处于张开状态,容易受风寒等侵袭,随着毛孔进入身体,从而使病情加重。二、在洗澡时水温较高,使全身的血液循环加速,容易使局限于上呼吸道感染的病毒,随着血液循环侵入到身体的其他器官,有可能会引起其他病灶,所以在发烧期间不主张进行洗澡。但是要注意保持室内开窗通风,室内环境温度适宜,适量饮水,清淡饮食,不要吃过分油腻的食物。

Ⅲ:小孩发高烧怎么处理

  小孩发高烧怎么处理?

  1、首先给予物理降温,先把衣服解开,少穿点衣服,少盖点被子,环境温度不能太高,让空气流通散热,从而达到降温。

  2、因为是高热,所以要给布洛芬混悬液或者对乙酰氨基酚糖浆口服退热。服药后,大概过半小时至一小时才开始逐渐退热;也可以配合着物理降温擦温水澡,如擦额部、腋下、腹股沟等处;也可以给泡热水脚,给孩子打盆热水,把脚用温水泡到膝盖处,水冷了,要不停地加热水,泡20分钟,同时多喝温开水;也可以给孩子口服中成药清热解毒,如小感冒退热糖浆、小儿柴桂退热糖浆等。

  3、同时如果是有感染,要抗炎治疗。

Ⅳ:小孩发高烧39度用温水泡澡还是擦

  儿童发高烧39℃不建议用温水泡澡或温水擦洗的物理降温,一般建议用口服退热药及多饮水的方法改善和治疗。

  目前对于发烧,物理降温手段都不是特别推荐,既往孩子发热的时候可以使用退热药,同时配合物理降温。物理降温的方式包括贴退热贴、洗温水澡、温水擦洗、减衣服等,这些都可以使用。但是目前从最新的指南来看,在孩子发热的时候应该使用退热药,还是使用物理降温的方式,主要根据孩子的舒适度决定,一切治疗手段以保证孩子舒服为主。所以对于物理降温的方式,很多物理降温方式都会引起孩子明显的不舒服,当孩子高热的时候给孩子贴退热贴,大部分孩子会比较抗拒,可能会往下撕。如果给孩子洗温水澡,水温比较低孩子会有明显的不舒服。在洗或是擦的时候孩子有明显的不舒服,这时就不太推荐。当孩子出现高热而且有明显的不适表现,首先还是要使用退烧药才能起到根本的治疗效果。另外,用温水洗澡还是擦洗,主要是看孩子能不能接受。如果孩子接受度很好,无论是洗澡还是擦洗都可以。如果孩子很抗拒就不太推荐用物理降温的方式,建议多喝水和口服退热药。

  建议注意宝宝的衣服和被子不要太厚,给孩子及时补充水分,不要吃鸡蛋,不要吃比较辛辣的食物。在发烧的时候可以吃一些香蕉,保持房间里空气通畅。

Ⅴ:小孩发高烧怎么退烧快

  如果宝宝出现高烧,要及时给宝宝吃退烧药,可以达到快速退烧的作用。退烧药可以选择口服布洛芬或对乙酰氨基酚,吃完退烧药以后建议适当的给宝宝喝点水,通过喝水可以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加速药物的吸收,另外喝水可以促进宝宝排汗、排尿,带走体内多余的热量,对体温的下降都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宝宝发烧一般吃完退烧药以后一小时体温会有所下降,如果体温持续不降,可以配合物理降温,比如给宝宝洗温水澡或者用温湿的毛巾擦孩子的手心、脚心、腋下、腹股沟、颈部,大血管丰富的部位,通过反复擦拭五分钟左右可以达到快速降温的作用。宝宝发烧的时候除了采取口服药物和物理降温的方式积极退烧以外,最好查明孩子发烧的原因,因为造成孩子高烧最常见的原因是病毒、流感病毒或者是细菌、支原体、微生物的感染,及时去医院查血常规、流感检测或者是支原体抗原检测,明确孩子发烧的原因,采取对应的治疗。

上一篇:女性尿道疼痛小便刺痛带血严重吗

下一篇:痛经怎么办?几个缓解痛经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