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体温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3:50

(一)大人体温多少正常

  通常情况下,人体的恒温是腋下37度,平常常用的测温方法有三种:直肠下测温、舌下测温和腋下测温。最接近人体恒温的直肠温度计是最精确的,但使用较少。当发烧的时候出现低热伴盗汗、全身出现乏力、消瘦、肺结核等情况,需及时进行检查,明确诊断,及时治疗。生活中出现发烧也是常见的现象,尤其是抵抗力较弱的儿童和老人。癌症患者也会出现不规则的发热,中重度感染患者有时会出现体温过低,需要进行相应的检查,只有这样才能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

(二)4个月宝宝体温多少算正常

  四个月的宝宝体温,一般情况下腋温在36-37℃是相对合理的体温正常范围。在这个体温范围内没有问题,当然对于孩子来说一般体温调节中枢发育相对还不是特别成熟,所以体温可能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而出现波动。这个时候就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体温偶尔超过37℃,但是没有超过37.4℃。同时,也没有感染相关的症状或者表现,这个时候不一定是病态发热。

  如果所处的环境温度比较高,这个时候体温可能就会增高,或者比如穿了很多衣服在剧烈哭闹、活动,还是呕吐等等之后体温也会增高。另外,比如夏天一般体温就会偏高,而在一天之中晨起体温会比较低,下午到夜间体温可能会比较高。所以,如果偶尔出现体温增高,但是没有不舒服表现,同时可以考虑有些诱因存在,这个时候不一定有问题,可以适当调整诱因,再监测体温就可以。

(三)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婴儿的身体温度和普通成年人的温度是相同的,在36-37.2℃之间。如果超过37.2℃,证明身体已经有发热的症状,要注意密切观察,也要多次测量体温,注意是否出现感冒、腹泻等感染性的疾病。如果低于35.5℃,很可能是基础代谢率比较低,身体缺乏热量,要注意保持体温,可以增加孩子的衣物,也可以让孩子多吃高热量、高营养的食物,对于缓解基础体温偏低的症状有很好的帮助。如果出现发热的症状,在没有明确具体病因之前,并且温度没有超过38℃,不建议使用退热的药物,可以通过物理退热的方法调理体温,例如给宝宝洗温水澡,能够快速的起到降温的效果。

(四)两岁宝宝体温多少度算正常

  两岁宝宝的体温一般以腋下体温为准,测量3-5分钟,正常体温应该是在36-37.2℃之间。但是要注意两岁宝宝的体温调节中枢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皮下脂肪比较薄,孩子新陈代谢比较旺盛,所以说这时候孩子的体温容易受到一些外界因素的干扰,所以在测量体温的时候,要将腋下的汗擦干,同时要让孩子在安静状态下静止半小时左右再行体温测量。

  如果孩子刚刚处于剧烈运动,只是刚刚哭闹之后,或者是刚刚进食完热性的食物,比如说刚刚喝完牛奶或者喝完热水。这种情况下测量孩子体温,孩子的体温可以比正常升高0.2-0.4℃,这是正常现象。一般去除这些干扰因素,孩子的体温很快可以恢复至正常。

(五)九个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九个月宝宝体温是波动在36-37℃之间是属于正常的体温,当然每个孩子的体温实际上都是存在很大的个体差异性,同一个宝宝在一天24小时之内也是存在着一定波动性,可以波动1℃,所以孩子的体温是各有不同,这个孩子可能波动于36.1-37.1℃之间。

  另外,宝宝可能波动在36.2-37.2℃之间,大于等于37.5℃是属于是发烧的。还要注意孩子在以下这些情况下,比如时间比较长的哭闹,刚刚吃完饭以后或者剧烈的运动之后,孩子的体温都会偏高,所以在给孩子监测体温的时候尽量避开这些时段。

上一篇:音乐教育请在放松和快乐中进行

下一篇:快乐“太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