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后拔火罐有什么好处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3:36

一)针灸后拔火罐有什么好处

  1、一般来说,是先拔罐后艾灸,拔罐是通过对经络穴位或患处刺激,使患处周围的风寒湿邪聚集,并打开皮肤毛孔,然后再通过艾灸温通,更好的排出体内的邪气;如果是上火人群,也可以先艾灸后拔罐,通过拔罐来灭火气。

  2、拔罐主要是作用于皮肤表层,间接通过经络来调节五脏六腑平衡,因此局限性比较大,而艾灸是利用艾草的纯阳之性,灸考穴位的时候可以打通经络,渗透五脏六腑,对人体直接温补,调节阴阳平衡。拔罐后毛孔打开了再艾灸,能使药力更好的透过皮肤,沿经络传导,作用于患处,养生保健,防病效果更为显著。

二)喝酒后拔火罐有什么危害

  如果在喝酒后进行拔火罐,会使身体的正气通过打开的毛孔过度运行,气血会过度消散,身体会感到虚弱,不能起到治疗的作用。相反,在这个过程中会出现外界病邪进入人体,如风寒入侵身体,引起人体的疾病。

  此外,拔罐还具有活血化瘀、疏经通络的作用,饮酒后血液循环加速,血管扩张,酒精进入人体血液,使中枢神经系统麻痹,很容易引起低血压、气血紊乱、头晕、恶心等症状。因此,酒后不建议拔火罐。

三)拔火罐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拔火罐就是用罐作为一个工具,然后借助火的热力排除了罐内的空气,使得罐内造成负压,可以吸附在穴位,或应拔部位的皮肤表层,然后产生一种刺激可以使局部的皮肤充血瘀血,来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

  拔罐的应用范围比较广泛,在民间也比较普及,可以通经活络、行气活血、消肿止痛,还可以祛风散寒,它主要适用于风湿病的关节痛,可以用于神经麻痹症,还有疼痛、急性的、慢性的疼痛,如腹痛、腰痛、痛经都可以应用,还有消化不良的胃痛、胃胀、感冒等脏腑功能紊乱方面的病证也可以用来治疗。

四)拔火罐有什么好处

  拔火罐可以刺激局部的经络和穴位,改善局部的气血运行,可以缓解疲劳,缓解疼痛。拔火罐可以刺激局部腧穴达到通经活络、行气活血、消肿止痛、祛风散寒等作用。建议如果浑身不适、酸软、疼痛或者湿气比较严重的时候,可以拔火罐。但是火罐也不是所有的问题都能解决,一般在特殊的时期,最好不要拔火罐,比如女性在月经期最好不要拔火罐;如果有湿热或者是气血亏虚,也不适合拔火罐治疗。

上一篇:柳俊烈粉丝见面会门票三分钟售空

下一篇:孩子乳牙的保护重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