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能两天吃一片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44:46

1)降压药能两天吃一片吗

  一般来说现在使用的降压药物都是长效降压药,药物的半衰期一般达到24小时,因此使用药物的频率为1次/天。有部分高血压的患者,因为血压过高可能临时需要加服一片降压药,或者将长效降压药加量为2次/天,或1次/天、2片/次的使用方法。有一部分血压不是非常高的患者,可以使降压药物的使用剂量减半。一般的给药方式是直接1次/天、半片/次的方法,有少部分降压药物药片不能掰服,或者是胶囊制剂不好分开,也可以选用2次/天的给药方法,需要监测血压水平,避免血压过大波动。

2)依那普利是长效降压药吗

  依那普利是临床比较常用的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为一线长效降压药物,也可以称之为ACEI类降压药,属于长效降压药,可以在体内作用24小时左右。依那普利适合高血压伴有蛋白尿的患者服用,可以降压,增加肾脏血流量,减少蛋白尿。依那普利也比较适合高血压伴有糖尿病的患者服用,依那普利是心绞痛、心衰患者的二级预防用药,有助于改善心肌缺血,改善心力衰竭患者的预后。

  依那普利在临床中应用广泛,不是每个患者都适合服用,如备孕女性或者已经处于妊娠期的女性,不建议服用依那普利,因为依那普利有致畸作用。高血压伴有高钾血症或者双侧肾动脉狭窄的患者,也不建议服用依那普利。

3)高血压糖尿病吃什么降压药好

  如果糖尿病的患者患有高血压的话,在降压药物的选择上面,应该要尽量选择一些对血糖代谢干扰比较小的降压药物。常用的降压药包括五大类: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ACEI类,ARB类,以及钙离子拮抗剂等。其中ACEI类,ARB类和钙离子拮抗剂这三类降压药物,对血糖等代谢干扰比较小,因此可作为糖尿病患者降压药物的首选。而β受体阻滞剂和钙离子拮抗剂对血糖代谢干扰有一定的影响,因此不作为首选的降压药物。

  高血压和糖尿病属于一种有共同遗传背景的疾病,也就是说,有高血压的患者更容易得糖尿病,有糖尿病的患者也更容易得高血压。

上一篇:膝关节扭伤症状有哪些

下一篇:患有前列腺炎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