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咽东西有异物感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1:22

①嗓子咽东西有异物感怎么回事

  嗓子咽东西有异物感,引起的原因大部分是嗓子的慢性炎症造成的,有少部分肿瘤的原因。慢性扁桃体炎的时候,就会出现喉咙的异物感,或者有黏痰等等症状,慢性肥厚性咽喉炎因为喉部黏膜的充血、增生、肥厚,以及黏膜下的腺体增生,黏膜表面纤毛功能受到影响,就会出现喉咙有堵的感觉、异物感,咽东西的时候明显,会有黏痰、声音哑等等症状。

  干燥萎缩性咽喉炎患者咽喉部的黏膜干燥、萎缩、变薄,以及黏膜下的腺体萎缩,会出现明显的嗓子干燥、异物感或者咳出干痂等等症状。反流性咽喉炎患者是因为胃酸反流刺激下咽部黏膜,也会引起嗓子有异物感,咽东西的时候有堵的感觉,或者同时有反酸、烧心、打嗝等等症状。还有少部分的原因,比如扁桃体、咽喉部肿瘤,也有可能会出现嗓子咽东西的时候异物感的症状,有这种症状要尽早到医院去检查,除外肿瘤性的病变。

②嗓子咽东西就疼怎么回事

  患者出现嗓子咽东西就有明显的疼痛症状,常常是因为发生咽喉部急性炎症性的病情状况所导致。患者可能会因为睡觉时或者运动出汗后受凉的因素,导致咽喉急性炎症状况的发生,也可能会因为遭受外界空气环境中的呼吸道病毒、细菌等病原体的侵袭感染,导致咽喉部炎症状况的发生。

  有部分患者可能会因为较多吸烟、喝酒,吃些辛辣、刺激食物,过多的用嗓说话等因素,导致咽喉部黏膜发生急性炎症肿痛的症状。患者咽痛症状比较严重,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查,进一步明确咽喉部炎症发生的部位和程度,采取有针对性的治疗处理措施。

③嗓子咽东西疼怎么回事

  咽喉部吞咽时疼痛,有很多疾病都可以引起。吞咽时出现咽部疼痛是由于咽部各种活动时出现的疼痛,也就是激发性疼痛。激发性咽痛常见于咽喉部感染、各种原因导致的创伤、咽喉部黏膜溃疡、咽喉部的异物、恶性肿瘤, 以及茎突过长和某些全身性病变(如白血病等),都可以引起不同程度的吞咽时出现疼痛现象。

  如果剧烈疼痛,多见于咽喉部的急性炎症,也可以是咽间隙感染或下咽癌晚期。还有可能是周围器官疾病引起咽喉部牵涉痛可能,具体情况需要到耳鼻咽喉科检查才能明确诊断。

④嗓子咽东西有异物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嗓子咽东西的时候有异物感,很可能是由于患者舌根的淋巴滤泡增生明显所导致的,常常继发于患者上呼吸道感染之后。舌根的淋巴滤泡属于淋巴组织,当机体有炎症的时候,淋巴组织就会异常的增生,所以在患者进食的时候会有明显的异物感。确诊方面患者可以完善喉镜检查,同时口服蒲地蓝消炎口服液或者是蓝芩口服液治疗。患者也可以购买一个雾化机,雾化机里面的药物可以用布地奈德混悬液或者是地塞米松,每天雾化吸入两次,也能够有效地减轻患者咽部异物感的症状。在饮食方面患者一定要注意,不能吃特别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不要着急、上火,避免熬夜,经过以上的治疗患者的异物感就会有明显的减轻。

上一篇:熏艾灸的好处与功效

下一篇:红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