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源性头痛吃什么中药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8:26

①颈源性头痛吃什么中药好?

  头痛,如果从中医角度来讲,还有风证,有瘀血证,有寒证,有热证,所以它的用药还是比较复杂的,不能够说哪种药,通治颈源性头痛,从中医辨证来讲,还是要进行辨脉辨舌,然后进行辨证分析,根据不同的证型进行用药,没有哪一种药包治颈源性头痛。

②颈源性头痛怎么缓解

  颈源性头痛的缓解方法包括颈部保暖、药物治疗、神经阻滞等,具体如下:

  1、早期做颈部保暖,保持颈部姿势正确;

  2、可服用止痛药或神经性疼痛药物;

  3、若以上方法均无法缓解颈源性头痛,患者应到医院做神经阻滞治疗,如枕大、枕小神经阻滞可有效缓解颈源性头痛;

  4、若枕大、枕小神经阻滞仍不可缓解颈源性头痛,建议患者进行颈2背根神经节脉冲射频调控以缓解疼痛。因为颈源性头痛主要支配的神经源为颈2背根神经节,故颈2背根神经节脉冲射频亦可有效缓解颈源性头痛。

③颈源性头痛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主要是两种原因,一种是神经源性的,一种是颈源性的,颈神经分两个根,前根和后根,它的前根是运动根,是发出来支配颈部的肌肉的,如果这个根造成压迫,出现压迫症状,会产生颈源性的头痛,就是运动根支配的肌肉产生一种痉挛,痉挛以后,就会挤压周边的神经、血管,进一步造成头痛的产生。神经源性头痛,它是后根感觉神经根,受压就直接造成头部、颈部感觉异常,直接出现颈部、头部的疼痛,出现神经源性的头痛。

④颈源性头痛能治愈吗

  颈源性头痛能够治愈,主要需要做的就是保持颈椎的正确姿势,不能长时间的低头,不能长时间的伏案工作,对它是比较好的发展开端。可以进行颈背肌的力量锻炼,包括小燕飞、平板支撑、三点支撑或者五点支撑,还有游泳等。

  增强局部肌肉力量,也就能增强作用于棘突、椎体之间的稳定性,能够减轻交感神经、椎动脉的刺激,疼痛就会减轻。运动过程当中本身是能够促进新陈代谢、血液循环增加,能够使脑内的供血改善,所以从这一点上来说也能够治愈。

⑤什么是颈源性头痛

  颈源性头痛很常见,因为颈椎的结构非常复杂,有35对关节和8对脊神经从这里离开脊髓,并且颈部有着比较复杂的副交感神经网。所以,头痛的发生比较频繁。另外,头颈部的活动度比较大,而且颈椎的关节、椎管的结构都比较薄弱,而跟颈椎下面相连的胸椎,结构比较固定。所以,当受到比较猛烈的冲击伤,或者慢性的多次轻微损伤,都可以出现颈椎方面的轻微损害,从而引起头痛。颈源性头痛发生的年龄比较广泛,20-60岁的人群都可以发生,头痛的部位一般是在耳后、后枕部、颈部、前额部、颞部。一般在受到寒冷刺激的情况下,可以诱发头痛的发生。

上一篇:5种天然减肥茶

下一篇:头发分叉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