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间盘突出做核磁好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9:37

一:颈椎间盘突出做核磁好吗

  颈椎间盘突出做核磁的优势比做CT要更大,尤其是轻度的椎间盘突出。当位于椎间盘中央的髓核刚刚撕破纤维环,纤维环是在椎间盘的外围部分,还没有完全突出去的时候,做CT往往会漏诊。但是这恰恰就是核磁共振的优势所在,能看到突出的髓核是白色亮点,位于椎间盘的边缘部。髓核不应该在这个位置出现,应该在椎间盘的中央,现在到了椎间盘的边缘部纤维环的位置,这是早期椎间盘突出。椎间盘突出在X线上基本没有太大表现,严重的间盘突出的时候可以看到间接征象。X线在椎间盘突出上一般没有太大作用,核磁共振检查椎间盘的优势比CT大。

二:颈椎间盘突出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间盘突出根据突出的程度以及突出的类型,压迫到不同的神经和脊髓会产生不同的症状,临床上最常见的一类症状就是颈、肩、臂的疼痛,酸胀、麻木,严重会出现手的无力、肌肉的萎缩等等这些情况。如果压迫到脊髓,会产生相应脊髓型的症状,主要表现为手指的不灵活、手的无力,持物不稳等等这些情况,还会出现行走的一些障碍,走路不稳、脚踩棉花感。如果压迫到交感神经,则会产生一些交感神经兴奋或者抑制的症状,比如心慌、出汗、视物模糊、头晕、眼花等等,甚至还会有耳鸣这些情况。

三:颈椎间盘突出压迫硬膜囊严重吗

  颈椎病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颈椎间盘突出一般就是颈椎病的典型问题。在出现颈椎间盘突出时,会有硬膜囊受压的问题,通常会引起椎动脉受压或者是存在神经受压,这两方面出现椎动脉受压的时候,可以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等,这些是比较典型的椎动脉型颈椎病症状。如果存在神经受压,会引起上肢放射性麻木或者是疼痛的症状,这种情况是典型的神经根型颈椎病症状。这两种疾病的主要是根据症状或者是压迫的严重程度来判断,通常根据症状判断具体情况就可以,在严重的情况下是可以通过手术方式解决的。如果症状不明显或者是有一些症状,可以通过物理治疗,如针灸、理疗、按摩、牵引这些方式解决一些症状。

四:第3-7颈椎间盘突出严重吗

  颈3-7间盘突出一般不严重,多代表是颈椎全部的退变,会有间盘膨出压迫到硬膜囊,但是并不会出现所谓的脊髓或者神经的症状。如果都出现,几率非常小,也许会某个间盘为主,会出现上肢疼痛或者是随性的症状,这有可能。它只是从单纯上讲3-7间盘都突出,一般情况下不太严重。平时注意自我保健,减少低头,减少含胸收腹的动作,同时加强颈背肌的功能锻炼,比如小燕飞、平板支撑、三点支撑或者五点支撑等。

  另外日常生活当中,比如经常工作的人,这些动作做起来比较难,教大家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任何动作下任何坐位上都可以,双上肢平举,屈肘同时向后牵拉,使上臂尽量的扩展形成外弓型,然后同时向后仰头,保持姿势不动,坚持5秒钟,这是完整的动作。每天不定时的可以做无数次的动作,它对缓解颈背肌肉非常有好处。

五:颈椎间盘突出怎么办?

  颈椎间盘突出一般来说,要出现一些症状,我们才需要做特殊的治疗。颈椎间盘突出引起的特殊症状就是我们四肢的症状,一般来说,比如上肢的麻木、疼痛、无力或者是走路出现,比如飘、脚踩棉花感,或者是走不了直线、走不稳,这时候说明它是有神经压迫了。这种情况下我们都是需要做核磁检查看它的压迫程度,大部分是需要手术治疗的。至于轻度的颈椎间盘突出只是需要戴颈托,然后稍微用一点维生素B1、B12等营养神经的药就可以了。

上一篇:女性多囊卵巢综合症能自然受孕吗

下一篇:好色男人的5种典型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