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8:09

①甲肝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甲肝病毒进入人体后,人体的防御系统即免疫系统迅速发起反击,产生了针对甲型肝炎病毒的特异性物质,即甲型肝炎IgM抗体。甲肝IgM抗体能够有效清除甲肝病毒,从而保护人体。同时在恢复过程中,人体的免疫系统又产生了针对甲肝病毒的IgG抗体。这是一个长期抗体,能够有效防止人类再次感染甲肝病毒。所以甲肝抗体分为两种,甲肝IgM抗体阳性表示正在感染或近期感染,IgG抗体阳性能有效长期保护人体,不再受到甲肝病毒的侵害。所以空腹到医疗机构检测,会产生两种检查抗体,即IgM抗体和IgG抗体。

②幽门杆菌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幽门螺杆菌抗体阳性代表既往感染过幽门螺杆菌,哪怕经过正规的杀菌治疗,抗体也是会阳性。感染后可以导致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引起胃部疼痛、胀气、反酸、烧心等不适,出现胃炎、胃溃疡甚至发生胃癌。经常用C13或C14呼气试验检测幽门螺杆菌是否存在,如果阳性且之前没有进行正规杀菌治疗,一般采用三联或四联疗法,质子泵抑制剂和铋剂加两种抗生素,建议口服奥美拉唑、阿莫西林、甲硝唑或克拉霉素。如果患者在检测之前已经进行规范的抗幽门螺杆菌治疗,这次抗体阳性是否继续治疗,还需进一步监测幽门螺杆菌的指标。因此,抗体阳性不一定要进行抗幽门螺杆菌的治疗。

③乙型肝炎e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e抗体阳性说明曾经感染过乙肝病毒,这时要看乙肝表面抗原是否阳性。如果乙肝表面抗原阳性,就说明可能是乙肝携带者。如果乙肝表面抗原阴性,提示机体的免疫力较强,虽然曾经感染过乙肝病毒,但是由于免疫力较好,已经清除了病毒,未来不太会有肝炎的发作。乙肝是严重威胁我国人民健康的慢性传染性疾病,它可以导致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甚至肝癌的发生。对于乙肝携带者也就是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的患者,建议进行肝功能的检测。如果肝功能完全正常,就是健康的携带者,不需要特殊治疗。如果出现了肝功能异常,就需要进行保肝及抗病毒治疗。

④乙肝病毒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表面抗体是一种保护性抗体。

  它的出现标志机体对乙肝病毒感染,产生特异性免疫。

  接种过乙肝疫苗或者乙肝免疫球蛋白的患者,多会出现乙肝表面抗体阳性。

  如果乙肝表面抗体,乙肝e抗体和乙肝抗体核心抗体阳性,说明既往有乙肝病毒感染病史,但是目前乙肝病毒在体内已经对完全清除,机体产生免疫应答,具有一定免疫力。

  但是应当注意的是,乙肝表面抗体不是终身性的,随着时间推移,即体内的乙肝保护性抗体滴度会越来越低,呈现弱阳性,必要时还需要再次给予乙肝疫苗加强针。

上一篇:足浴可轻松减肥瘦身

下一篇:快速减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