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为什么晚上会发作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7:55

1)荨麻疹为什么晚上会发作

  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的皮肤病,主要表现是全身不定时或者不定处的出现风团,伴有瘙痒感,风团一般在2-24小时之内可以自行消退,然后第二天再起。按照中医来讲,荨麻疹主要跟血、跟气、跟风的问题比较密切相关,夜间发作的荨麻疹主要根据阴血有关系,大多数是阴血亏虚导致的荨麻疹,夜间之后阳气逐渐进入体内,如果阴血亏虚会导致阴虚内热然后发生荨麻疹,临床上一般用调理阴血的方剂治疗这种类型的荨麻疹,常用的有当归饮子、酸枣仁汤或者生脉饮等。

2)荨麻疹患者可以吃花生吗

  荨麻疹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比如食物、药物、吸入物过敏都可以导致荨麻疹。花生是常见的坚果,也容易导致皮肤过敏,所以荨麻疹患者尽量不要吃花生,也不要吃榛子等其他坚果。其他过敏食物包括异种蛋白,像鱼、虾、鸡蛋、牛奶等尽量也不要食用。常见的引起过敏的水果,比如芒果、桃子都要避免食用。必要时也可以做过敏原检测,如果检测到有过敏的食物都要避免。荨麻疹患者需要通过口服抗组胺药,比如氯雷他定或者盐酸西替利嗪等进行治疗。

3)什么是胆碱能性荨麻疹

  胆碱能性荨麻疹,又称小丘疹状荨麻疹或全身热性荨麻疹,多见于青少年,一般在遇热(热水、热水浴)、情绪激动和运动后出现。常发生于躯干和四肢近端皮肤,但一般不见于手脚掌,皮疹为1~3MM大小的风团,周围有红晕,瘙痒明显,多伴有针刺感,有的仅有针刺或刺痛感而无皮疹发生,有的患者伴发有乙酰胆碱的全身反应,如流涎、头疼、脉缓、瞳孔缩小及痉挛性腹痛、腹泻等症状,严重者可致昏厥。多于运动、受热、情绪紧张、进食热饮或酒精饮料等因素使体内温度上升时发生,尤其在出汗时容易出现。风团一般在停止运动或平静以后0.5~2小时消退,病程一般经数年后渐趋好转。

  其发病机制目前尚不完全清楚,主要有一下2种观点:

  1、又发因素刺激中枢神经,通过胆碱能传人神经刺激汗腺神经结合部,引起乙酰胆碱释放作用于肥大细胞而发生。

  2、对自身汗水的过敏反应,并可能与特应性皮炎是对同一汗水成分过敏。羟嗪对本病有较好的疗效,也可以应用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2代抗组胺药,同时配合抗胆碱能药物如普鲁本辛、阿托品等治疗,反复发作的可以选用免疫调节药改善体质。有胆碱能性荨麻疹病史的患者要注意饮食、卫生、避免不良刺激,保持健康心态,提高身体抵抗力。

上一篇:妇科检查后出血了怎么办

下一篇:热性荨麻疹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