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一次就不来了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7:03

(1)月经来了一次就不来了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一次就不来了多见于青春期的女性,这是由于这时女孩子的体内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还没有调节好,所以分泌的激素会对女性卵巢有影响,导致卵巢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下降,所以导致不来月经,大部分只是暂时的。一般两年之后随着卵巢轴功能逐渐恢复好了以后,月经就会正常来潮,在刚来月经的两年之内可能会出现月经推迟或者提前,在临床上都不算是异常情况,平时在学习中一定要注意压力不要太大,不要熬夜。

(2)月经来了头疼恶心想吐是怎么回事

  在月经来潮时,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急剧变化,部分女性会出现头痛,头晕,恶心,呕吐等一系列非特异性的临床表现,称之为经期综合征,这个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不需要特殊的处理。

  在月经期,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工作状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加强营养,多吃高蛋白的食物,如鸡蛋,瘦肉,鱼虾等,并适当的补充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新鲜的蔬菜水果等。

  以上健康科普知识仅供参考。

(3)月经来了可以性生活吗

  月经期不能进行性生活,在月经时进行性生活,容易引起很多疾病,因为这时宫颈口开大,也没有宫颈粘液栓,且子宫内膜由于来月经会出现脱落状态,如果过性生活,很容易引起细菌上行感染,出现子宫内膜炎症。严重还会引起双侧输卵管炎或盆腔炎,引起盆腔粘连和输卵管堵塞。如果来月经时同房,很可能出现子宫收缩,经血会引起倒流,经血内含有很多子宫内膜,如果经过输卵管进入腹腔,会引起子宫内膜异位症,然后出现盆腔粘连后,会出现慢性盆腔痛,对以后怀孕影响非常严重。

上一篇:减肥药是否会引发厌食症?

下一篇:女性小肚子右边疼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