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一半又没有了什么情况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5:32

一、月经来了一半又没有了什么情况

  造成月经来了一半又没有了的现象,可能原因主要包括:

  1、怀孕后出现的少量不规则出血,部分女性在怀孕初期,有可能因为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不足,孕酮水平升高比较缓慢,而使少量的子宫内膜剥脱,引起短时间的少量出血。随后由于卵巢妊娠黄体分泌的孕酮水平升高,出血自然停止,对于这种情况,如果少量的出血以后不再有出血现象,可以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来明确是否怀孕。

  2、因卵巢内分泌功能紊乱导致月经失调,可能因为疾病或者由于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使卵巢的内分泌功能发生异常改变,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的水平失调,少量的子宫内膜剥脱出血以后,不再有子宫内膜剥脱从而导致这种现象。

二、月经来了中药还能喝吗

  月经来了中药还能喝,首先月经指的是储藏在子宫内的阴精物质,在子宫内是由满而溢的过程,也就是宫腔里充满了经血,到了月经期精血要完全地排出体外。如果由于各种原因,例如肝气郁结、寒凝血瘀、湿热蕴结,或者是阳热郁结,都有可能导致宫内的积血,形成淤血,或者是形成包块,影响经血排出子宫之外。

  有些人就会有来月经不通畅,比如痛经伴有血块、伴有腰酸等等。这时候就要根据形成的原因,或者疏肝理气通络、温经散寒、止痛、清热利湿、散结、清热散结,根据不同的病因,进行相应的治疗。从西医的角度也是一样,如果经血排出不畅,宫腔里也会出现像子宫内膜息肉、子宫黏膜下的肌瘤等病理因素,表现为月经不调。因此,在经期可以针对形成病理因素的原因,进行相应的治疗,所以月经来了可以喝中药。

三、月经来了小腿酸胀是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小腿酸胀,是痛经其中的一个症状。痛经指的是行经前后或月经期出现的下腹部疼痛、坠胀,伴有腰酸或其它不适。痛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90%为原发性的,没有生殖器官的改变。它的发病原因主要是月经时子宫内膜前列腺素含量增高,前列腺素含量高可引起子宫平滑肌过强收缩,血管痉挛造成子宫缺血,乏氧状态,而出现痛经。增多的前列腺素进入血液循环还可能引起心血管和消化道的症状。血管加压素、内源性收宫素等物质也与原发性痛经有关。它的主要特点,疼痛多从月经来潮后开始,以行经第一日疼痛最为剧烈,持续2-3日后缓解,疼痛常呈痉挛性,通常位于下腹部耻骨上,可放射致腰骶部和大腿内侧,还可伴有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

上一篇:减肥药不可用时服用两种?

下一篇:月经来了还能吃黄体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