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示者突发中风需在6小时内急救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6:43

一,医生提示者突发中风需在6小时内急救

  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发,特别是患有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老人,突然发作起来可能危及生命。专家指出,家人若能掌握一些急救常识,则可在第一时间帮助患者脱离危险,以便开展进一步的治疗。

  当老人哮喘病发作时,会出现急剧咳嗽、气喘及呼吸困难等症状,严重时会干咳出大量白色泡沫痰,甚至出现紫绀等。此时,家人要保持冷静,让患者保持坐立姿势,解开领扣,松开裤带,清除口中分泌物,保持患者呼吸道通畅。若家中有气管扩张气雾剂,应立即让患者吸入若干次,待病情稳定后,用担架或靠背椅,仍保持病人坐姿,将病人安全转移到医院。一定要避免病人胸腹受压。

  需要提醒的是,切忌背着病人进行转移,因为此时病人支气管出现痉挛,通气量不足,背着病人往往导致病人胸腹部受压,加重其呼吸困难,甚至引起呼吸、心跳骤停。

  此外,中风忌慢。要在患者发病的第一时间,即发病的6小时以内使患者得到救治。

  心脏病忌动。患者心脏病发作时,家人要立即拨打120求助,保持病人安静、平卧休息,帮其含服药物,保持其呼吸道通畅,不要轻易搬动病人。

  脑溢血忌颠。脑溢血病人发病后,应立即让病人平卧,避免震动,尽可能就近治疗,不宜长途搬运。

二, 孕期健康生活2个提示

  在怀孕期间孕妈妈们的身体会出现很大的变化,而且心理上的变化也很大,那么在孕期怎么样才能你能够健康的生活呢?

  奇妙的280天,无论身体或是心情,都会经历各种前所未有的变化。身为准妈妈的你除了注意营养健康外,还需要留心以下这些细小环节,并且耐心应对,才能让自己拥有更加健康快乐的孕期时光。

  运动锻炼

  众所周知,孕期的适当运动对准妈妈和胎儿都是非常有帮助的。一方面,运动不仅可以使准妈妈身心舒畅,经常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还能增进肌肉活动的协调性,有助于顺利分娩。另一方面,胎儿与准妈妈血脉相连、息息相关,准妈妈的适当运动,也有利于胎儿的成长。母体血液循环的增强,增加了对胎儿氧气和营养的供给,促进大脑和身体发育。

  你需要留意的:

  运动量最好不要太大。同时,你需要注意身体的感觉,在觉得累了的时候就停下来。只要你不属于高危产妇,每天30分钟的适当运动是安全而且健康的,包括散步、游泳、健身器械中的动感单车、孕妇体操以及专门为准妈妈开设的瑜伽课程。

  散步是不错的运动,在孕期的最后三个月,散步还能有助于胎儿处于恰当的位置,利于分娩。 分娩:分娩的具体过程>>

  避免有可能让你摔倒或引起流产的危险运动,包括各种球类运动和骑马等。

  孕期保持良好的姿势很重要:挺直背部,缩紧臀部站直,这样胎儿就处于你的大腿、臀部和胃部肌肉的支撑下了。坚持肌肉锻炼,形体会在产后很快恢复,而且好的姿势还有助于消化。

  骨盆倾斜锻炼,使一项很好的产前准备,可以锻炼胃部有助于消化,还能够使背部和骨盆更灵活而有韧性。第一步,四肢着地跪在地上,背部与地面平行,肩膀保持平稳;第二步,抬起腹部和臀部,缓慢地使骨盆向前倾斜,同时呼气,背部向上拱起;保持姿势数秒钟,同时坚持呼吸,然后吸气并放松。反复几次。

  牙齿护理

  由于孕期内供血量增加,并且激素分泌的水平也有所变化,致使准妈妈的所有身体组织都发生软化,其中包括牙龈,它会变得柔软并且易感染。供血的增加还给牙龈附近的毛细血管带来压力,因此在准妈妈刷牙或使用牙线的时候会经常发现出血的现象。

  你需要留意的:

  保护牙齿和牙龈的最好方法就是注意口腔卫生,并坚持健康饮食。准妈妈要确保摄入足够的钙、蛋白质和维生素B、维生素C和维生素D。奶制品和大量的新鲜水果可以帮助你获得所需营养。

  你需要尽量避免甜食,这也是另一个你不能对蛋糕、饼干和甜饮料胃口大开的原因。

  在孕期,至少进行一次牙齿的专业清洁和护理,这样有助于防止牙龈疾病和感染。同时,任何与牙齿有关的问题,都可以和牙医谈谈,他会给你关于护理牙齿的最好建议,并为你检查任何疾病或感染迹象。

  用牙线清洁牙缝可以保持牙齿的健康,但是动作要比平时轻柔一些,否则很容易出血。

  使用专业工具或者汤匙的侧面由舌根向舌尖方向轻轻刮,以清洁舌苔。清除舌部的残存物对准妈妈和胎儿都是有好处的,同时可以预防龋齿。

  所以在怀孕期间孕妈妈们应该要注意对身体的保养,如果有异常应该要及时的就医。

三,专家提示孕妇抚摸肚皮方法错误可致早产

  孕妇怀孕不到36周,千万不要频繁摸肚皮,这样会引起子宫收缩,可能导致婴儿早产。不当手法还可造成脐带绕颈、胎位不正。这并不是不让孕妈妈摸肚子,而是要提醒孕妈妈要用正确的方式。一般过了孕早期,抚摸胎教就可以实施。

  来回抚摸法

  实施月份:怀孕3个月以后可以进行一些来回抚摸的练习。

  具体做法:准妈妈在腹部完全松弛的情况下,用手从上至下、从左至右,来回抚摸。心里可想象你双手真的爱抚在可爱的小宝宝身上,有一种喜悦和幸福感,深情地默想小宝宝,妈妈真爱你、小宝宝真舒畅等。

  注意事项:抚摸时动作宜轻,时间不宜过长,每次2~5分钟。

  触压拍打法

  实施月份:怀孕4个月以后,在抚摸的基础上可以进行轻轻地触压拍打练习。

  具体做法:准妈妈平卧,放松腹部,先用手在腹部从上至下、从左至右来回抚摸,并用手指轻轻按下再抬起,然后轻轻做一些按压和拍打动作,给胎儿以触觉刺激。一般坚持几个星期后胎儿会有所反应,如身体轻轻蠕动、手脚转动等。

  注意事项:开始时每次5分钟,等做出反应后,每次5~10分钟。在按压拍打胎儿时动作一定要轻柔,准妈妈还应注意胎儿的反应,如果感觉到胎儿用力挣扎或蹬腿,表明他不喜欢,应立即停止。

  推动散步法

  实施月份:怀孕6、7个月后,当准妈妈可以在腹部明显地触摸到胎儿的头、背和肢体时,就可以增加推动散步的练习。

  具体做法:准妈妈平躺在床上,全身放松,轻轻地来回抚摸、按压、拍打腹部,同时也可用手轻轻地推动胎儿,让胎儿在宫内散散步、做做操。

  注意事项:此种练习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以避免因用力不当或过度而造成腹部疼痛、子宫收缩,甚至引发早产。每次5~10分钟,动作要轻柔自然,用力均匀适当,切忌粗暴。如果胎儿用力来回扭动身体,准妈妈应立即停止推动,可用手轻轻抚摸腹部,胎儿就会慢慢地平静下来。

  拍打法和运动法,对妊娠3个月以内和临近产期或有早期宫缩者,都不宜进行。

四,9大信号提示女性尽快排毒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当你体内有毒时会影响美丽。哪些信号提醒你该排毒了呢?

  1、便秘:

  如果你排便间隔时间多于3天或3天以上,你可能患上了便秘。按照症状不同,便秘可分为习惯性便秘和偶发性便秘两种类型。大肠形成粪便,并控制排便,是人体向外排出毒素的主要通道之一。如果毒存体内,影响脾胃的运行,造成大肠的传导失常,导致肠道不通而发生便秘。长期便秘,粪便不能及时排出,会产生大量毒素堆积,这些毒素被人体吸收,会继发肠胃不适、口臭、色斑等其他症状,导致人体器官功能减弱,抵抗力下降。

  2、肥胖:

  如果你的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0%,或体重指数[体重(千克)/体表面积(平方米)]大于24,就属于肥胖了。肥胖是一种营养过剩的疾病,如果长期过量食用高脂、高热量食品,体内毒素就会滋生,造成机体失衡,引发肥胖。患者除体弱无力、行动不便、动作时气喘、心悸、怕热多汗或腰痛、下肢关节疼痛等症状外,大多有糖、脂肪、水等物质代谢和内分泌方面的异常。

  *{margin:0; padding:0;}.adcon{width:636px; clear:both; border:1px solid #D6DFD6; overflow:hidden;margin:14px auto; background:#FFFFF7; font-size:14px; text-align:left;}.adcon a{color:#000; text-decoration:none;}.adcon a:hover{color:#F00; text-decoration:underline;}.adtitle{border-bottom:1px solid #D6DFD6; height:26px; line-height:26px; background:#FFFFFF;clear:both;}.adtitle img{float:left; margin:2px 4px; }.pic{ margin:10px 10px 0; width:165px; line-height:28px; font-size:12px; text-align:center;}.pic img{width:165px; height:123px; clear:both;border:1px solid #ccc;}.txt{width:250px; margin-top:10px;}.txt ul{border-bottom:1px dashed #333; line-height:20px; padding:4px 0; }.txt .bono{border:none;}.txt ul li{height:20px; overflow:hidden; padding-left:4px; font-size:12px;text-align:left;}.left{float:left;}.right{float:right;}

  全站精华到社区提问相关问题揭秘女人为什么老得快 女性皮肤变差暗示哪些疾病 妻子这样做 老公永不出轨 用心爱护: 缓解乳房不适 科学抗衰老女人必备这五招 中医揭秘提高女性性欲饮食 女人一生最无价的几个第一次 啥食物让女人气血两旺问题

  3、黄褐斑:

  内分泌发生变化、长期口服避孕药、肝脏疾患、肿瘤、慢性酒精中毒、日光照射都是黄褐斑发生的原因。每个人都期望自己有娇好的容颜,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的脸上出现了黄褐或淡黑色斑片,那一片片呈地图状或蝴蝶状的斑片,使肌肤失去了原有的水嫩光泽。

  4、痤疮:

  痤疮是一种毛囊与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各种毒素在细菌的作用下产生大量有毒物质,随着血液循环危及全身;而当排出受阻时,又会通过皮肤向外渗溢,使皮肤变得粗糙,出现痤疮。此外,微量元素缺乏,精神紧张,高脂肪或高碳水化合物饮食都是痤疮的诱因。所以我们不能只注意面子上的功夫,而忽视了体内的环保。

  5、口臭:

  口臭是指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症状,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排不出去就变成了毒素。贪食辛辣食物或暴饮暴食,疲劳过度,感邪热,虚火郁结,或某些口腔疾病,如口腔溃疡、龋齿以及消化系统疾病都可以引起口气不清爽。

  6、皮肤瘙痒: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皮肤上的汗腺和皮脂腺能够通过出汗等方式排出其他器官无法解决的毒素。外界的刺激、生活不规律、精神紧张、以及内分泌障碍等使皮肤的这种功能减弱就会引发搔痒。慢性胃炎:是由饮食没有节制,脾胃虚弱、劳逸过度所引起的各种慢性胃粘膜炎性病变,形成一种毒存体内、气血不通的症状。

  7、十二指肠溃疡:

  忧思郁怒、肝郁气滞的内生之毒,饮食不节,过饥过饱,过食辛辣等物,嗜烟酒带来的外来之毒都可引起十二指肠溃疡。

  8、肠道易激综合症:

  指肠道对刺激有过度的反应或有反常现象出现,致使血流滞缓,排毒管道不通畅,多种毒素留存体内。主要特征是腹部不适或腹痛、腹胀、腹泻、便秘。

  9、湿疹:

  多是由消化系统疾病、肠胃功能紊乱、精神紧张,或是环境中的各种物理、化学物质刺激所引起的皮肤炎症性反应性疾病,它也是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过多的废物不能及时排出体内造成的。

上一篇:怀孕4个月

下一篇:老人体温多少正常_年纪大_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