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老人推荐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11:05:14

一、70岁老人推荐降压药

  70岁老年人推荐的降压药物一般有以下几种:

  1、钙离子拮抗剂:特别是非二氢吡啶类钙离子拮抗剂效果较好,我国盐敏感型、低肾素型高血压患者较多,用药时选择钙离子拮抗剂比较好,包括临床常用的苯磺酸氨氯地平、非洛地平、硝苯地平、尼卡地平还有贝尼地平片。老年人通常以高压高为主,而钙离子拮抗剂降高压效果也较好;

  2、利尿剂:我国食盐摄入量较多,调查发现我国老年人血压高有60%-70%患者都是盐敏感性高血压,所以会造成体内的容量负荷重。可服用利尿剂,如氢氯噻嗪可排盐、排水,可充分降低血压,效果较好。

二、糖尿病患者血压多少才能吃降压药

  糖尿病患者的血压超过138/80mmHg,需要吃降压药。高血压和糖尿病同属于代谢异常性疾病,一般群的高血压患病率在27%左右,而在糖尿病人群中,大概50%以上的人都会有高血压。因为导致糖尿病的原因也是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比如高龄、肥胖、胰岛素抵抗等。另外,随着糖尿病病情的发展,出现糖尿病肾病、动脉粥样硬化等也会引起高血压。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更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也容易加重微血管病变,比如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眼底病变等。按照指南要求,非糖尿病患者应当将血压保持在140/90mmHg以内,糖尿病患者的血压应该控制在130/80mmHg以内。所以,糖尿病患者的血压超过120/80mmHg时,需要采取积极的生活方式干预,比如少盐、多动、控制体重。当血压超过130/80mmHg,需要积极服药来控制血压。

三、老年高血压的首选降压药是什么类型的

  由于老年高血压有自身的临床特点,以单纯收缩期高血压多见,且高血压与多种疾病并存,如冠心病、心力衰竭、脑血管疾病、肾功能不全、糖尿病等,目前常用降压药物有五大类,老年高血压的治疗可首选利尿剂、钙离子拮抗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或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这些药物均可作为初始或联合药物治疗。但也可根据老年高血压合并疾病选择降压药物,如老年高血压合并心力衰竭可首选利尿剂降压,老年高血压合并冠心病、心绞痛可首选钙离子拮抗剂降压,老年高血压合并糖尿病、蛋白尿、房颤等可首选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或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总之,对于老年降压药物的选择要依据降压药物的特点,以及老年高血压特点、合并疾病来综合考虑,并采取个体化的治疗原则。

四、尼莫地平是哪类降压药

  尼莫地平属于钙离子拮抗剂,通过阻断钙离子通道使动脉血管壁内平滑肌内钙离子浓度增加,会使平滑肌处于舒张状态,有扩张血管的作用,所以是一种常用的降压药物。同时尼莫地平也可以有效改善脑血管的循环,有一定程度扩张脑血管的作用,在神经科中使用也较为广泛。

  钙离子拮抗剂是临床使用最为广泛的降压药,与尼莫地平同类的还有硝苯地平、苯磺酸氨氯地平、非洛地平等,这些药物都有很好的降压效果。对于单纯收缩期高血压,或者中老年合并血管硬化的高血压患者,效果都非常好,应用广泛。

五、降压药把低压降的太低怎么办

  高血压患者,部分是收缩压增高为主,部分是以舒张压为主,还有部分患者收缩压和舒张压都高。降压药可能对收缩压和舒张压都有一定程度的降低,相对而言,收缩压的幅度要比舒张压降的幅度大。所以平常临床实践中单纯高压增高为主,相对好降,如果是低压为主,有时候用药可能效果不是特别理想。所以降血压,即便舒张压正常,收缩压增高,使用降压药降高压,此时即使低压特别低,一般没有必要担心。部分老年人,由于大动脉弹性减低,导致单纯的收缩压增高,低压可能还偏低,此时降收缩压的同时,低压可能也要有所降低,一般没有收缩压降下去后,舒张压特别低的情况,必要时需要减量降压药。

上一篇:喝过酒能吃降压药吗

下一篇:你不得不知道的有关脑干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