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发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21:30

(一)特发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特发性荨麻疹通常是指找不到明确原因的荨麻疹,一般来讲,在治疗上也是考虑选择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因为引起荨麻疹症状的核心机制还是因为组织胺等等过敏性的介质,引起皮肤小血管扩张、充血,通透性增加,这样就出现了荨麻疹的红斑、风团或瘙痒的症状。所以首先选择氯雷他定、西替利嗪、依巴斯汀等等抗组胺药物,可以较好的控制特发性荨麻疹患者的症状。

  当然,这只是对症治疗,因为特发性荨麻疹的病因不明确,所以停药有时候可能引起复发。所以在生活当中尽量避免可能的诱发因素,包括饮食清淡,要避免吃鱼、虾等海鲜,或辛辣、刺激的食物。再有就是良好的生活作息,避免过度劳累、精神紧张等等。对顽固性的特发性荨麻疹,也可以加用免疫调节剂,或者是免疫抑制剂进行治疗。有一些中医中药,通过辨证论治进行辅助治疗,往往也会有较好的效果。

(二)荨麻疹丸吃多久见效

  一般吃荨麻疹丸治疗荨麻疹的起效时间因人而异,快的人可能3-5天见效,慢的可能要1-2周见效。

  对急性荨麻疹而言,最好配合西药的抗组胺药,比如氯雷他定、依巴斯汀等联合用药,效果更快。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是由食物、药物、感染因素、环境因素等诱发。通常是采用抗过敏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还要积极的寻找诱因加以避免。荨麻疹丸属于中成药,成分主要是白芷、防风、白癣皮、薄荷、川芎等,主要的功能是清热、祛风、除湿、止痒,主要用于风、湿、热引起来的荨麻疹,还可以治疗湿疹,皮肤瘙痒等疾病。对于慢性荨麻疹可以坚持疗程更长一些,比如半个月、一个月,控制了之后还要巩固一段才可能达到根治的目的。

  服用荨麻疹丸时需要注意忌食鱼、虾等海鲜类及酒、辛辣类食物。服药荨麻疹丸期间,如突然出现胸闷憋气或呕吐等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风寒型荨麻疹不适用此药,其表现为皮肤白疹、风寒发作或加重,要患者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以减少不良反应。

(三)什么是色素性荨麻疹?

  色素性荨麻疹虽然带有荨麻疹的名字,但却和通常所说的荨麻疹不一样。色素性荨麻疹是肥大细胞增生病的一个类型,以皮肤的色素斑丘疹、摩擦或划痕后出现风团为特点,病因不清楚,没有遗传史或家族史,但也可以见到家族中多人发病的现象,常常发生于婴儿或者是儿童,它的症状表现可以见到皮肤上色素性斑块、丘疹或是结节性的损害,大小不等、呈圆形或椭圆形、可以散发或群集,有时候出现水疱。主要发生于四肢和躯干,其他部位的皮肤和黏膜也可以见到,伴有轻度的瘙痒,一般没有明显的不舒服感觉,也不影响健康。皮疹大多出现在出生后3到9个月,但也有见于初生儿或者是较大儿童,成年人也不少见。部分的色素荨麻疹合并有肝、脾、骨骼、淋巴结等部位的病变。因此,如果出现色素性荨麻疹表现的患者需要到医院做全面的体检,以便了解内脏、骨骼等部位有没有受到损害。

上一篇:什么花茶能治疗多囊卵巢综合症?

下一篇: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