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患者怀孕有什么影响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5:20

(1)荨麻疹患者怀孕有什么影响

  孕妇体质的改变会引起荨麻疹,荨麻疹本身只是一种过敏反应,对孕妇和胎儿的直接危害比较小。荨麻疹患者常常会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痒感,但孕妇能够使用的止痒药非常有限,所以瘙痒感常常得不到有效的改善,会间接影响孕妇的睡眠和情绪的稳定,进而造成其它不良的后果。如果孕期的荨麻疹是由于风疹等病毒引起,孕早期也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甚至流产等严重后果。

(2)荨麻疹留下的印能退吗

  荨麻疹是不会留有印迹的,荨麻疹时起时消,消退后不会留有任何痕迹。荨麻疹表现为红斑风团样的皮疹,24小时之内是肯定会自行消退的,但是荨麻疹容易反复的出现。建议及时的给予处理,主要是给予抗组胺药物口服进行治疗。如果出现荨麻疹样的皮疹,消退后留有印记,考虑可能是荨麻疹性血管炎或者荨麻疹型药疹。上述两种疾病需要给予糖皮质激素进行治疗,治疗后印记也是可以逐渐消退的,不会永久的存留。但是上述两种疾病严重程度较荨麻疹更为严重,建议最好是遵医嘱规律的用药。

(3)胆碱性荨麻疹怎么治

  胆碱性荨麻疹是荨麻诊的一种特殊类型,一般荨麻疹包括常见的起红斑、风团的类型,还有压力性的、日光性的、冷风性的、皮肤划痕征等多种类型。胆碱能荨麻疹是其中的一种类型,它主要是在运动之后或者是身上过热之后,神经末梢释放递质造成皮肤上出现红斑,非常小的风团,密密麻麻,也可以自行消退,退后不留痕迹,在诱发因素下会再次出现。它的治疗是比较困难的,可以采用脱敏药物,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扑尓敏等,进行控制症状治疗。要进行适当的预防,如尽量减少热水烫洗皮肤、运动,避免在过热的环境中,这样能够缓解,目前没有特别好的办法治愈它。

上一篇:产前的10个问题专家帮你解答

下一篇:中药香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