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白带黄绿色豆腐渣_妊娠期_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3:47

(一)孕期白带黄绿色豆腐渣_妊娠期_怎么回事

  女性在怀孕期间患上妇科病的话会很麻烦,如果在平常可以吃药配合医生治疗,但是在怀孕期间不能乱吃药,因为怕药品的含量会对孩子有影响。当然在孕期注意的话,不会那么容易患上妇科病的,如果发现自己有异常状况的话,不要着急,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就行。那么孕期白带黄绿色豆腐渣怎么回事?

  应该考虑患有霉菌性阴道炎,因为孕期身体抵抗力降低,容易阴道的菌群失调,导致霉菌性阴道炎的发作,需要积极治疗,否则容易导致胎膜早破,早产,甚至传染给孩子。最好做个白带常规检查。宫颈糜烂是慢性的炎症刺激,暂且孕期不需要用药。

  孕期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阴道的酸碱度容易产生相应的变化,所以这期间容易患阴道炎,即为孕期阴道炎。孕期阴道炎给孕妇带来了很多烦恼,很多孕妇担心孕期阴道炎是否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一般分为阴道假丝酵母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

  在孕期患上阴道炎应该去医院就诊,判断是那种类型的阴道炎,有针对性的进行治疗。需要注意的是,在孕前期和孕中期、孕晚期的治疗是有所不同的,一般在孕前期的3个月中,是不需要治疗的,如果病情较为严重,医生会酌情用药治疗,以不会对胎儿造成感染为准。由于口服药物对胎儿有致畸的危险,所以一般都采取局部治疗,最好先选择一些中药洗剂改善一下瘙痒症状,如果感染情况较严重,可以进行阴道擦洗后,再在阴道局部上栓剂,但是这些过程必须由医院的妇产科护士完成,以免药物对胎儿造成不利影响。

(二)白带黄绿色豆腐渣状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白带黄绿色呈豆腐渣状很有可能患有外阴阴道假丝酵母病,并且在真菌感染的基础上还合并有细菌感染。外阴阴道假丝酵母病属于生育年龄女性较为常见的阴道炎,常发生在女性机体抵抗力下降、怀孕时期,或因患有糖尿病、长期服用抗生素、激素类药物导致阴道菌群环境失调、阴道pH值改变、阴道内的糖原增多等引起外阴阴道假丝酵母病。

  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临床表现是外阴瘙痒,或者有外阴烧灼样疼痛,同时分泌物呈豆腐渣状或者凝乳状,如果合并有其他菌类感染,尤其合并有细菌感染会出现黄色或黄绿色的脓性白带。外阴阴道假丝酵母病是真菌感染,在治疗上面主要是采取抗真菌治疗,采用口服氟康唑或者伊曲康唑,配合阴道局部使用克霉唑或硝酸咪康唑来综合治疗。

(三)白带黄绿色量多是怎么办

  白带黄绿色量多往往需由于炎症引起,考虑大多为细菌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的分泌物为黄绿色黏稠样,患者最好去正规的医院进行白带的常规检查,明确病原体后结合医生进行合理的诊断与治疗。阴道炎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引起细菌上行感染,继而引起女性生殖器官的子宫、盆腔的感染。阴道炎需要遵照医嘱来进行用药,可以局部的使用栓剂来进行对症治疗,有助于病情的恢复。同时女性要注意外阴的清洁、卫生,避免吃寒凉、辛辣制品,在治疗期间禁止性生活。

上一篇:心脏复苏急救方法

下一篇:泽泻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