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头上长红色大包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0:29

1.宝宝头上长红色大包怎么治疗

  宝宝头上长红色大包最常见的是疖肿,这种情况要注意局部护理,每天用酒精或安尔碘消毒,消毒以后涂莫匹罗星抗感染软膏,能够缓解局部的症状,抗感染治疗。另外,要注意手卫生,不能搔抓局部,否则会加重感染。

  如果红色的大包经抗感染治疗,效果比较差,持续增大,或者宝宝出现发热等症状,需要及时就诊,严重的感染可能需要抗感染,治疗时需全身用药。另外,要注意红色大包的性质,是否有外伤史,如外伤所导致的局部破损出现感染。还要注意是否有颅内的情况,如脑震荡或者是颅内出血等情况,注意宝宝的精神情况,如果精神差、呕吐也要及时就诊。

2.宝宝头上长红疙瘩怎么回事

  宝宝头上长红疙瘩,有可能是该部位出现过敏,形成局部的过敏性皮炎。这时候可能会出现红斑,以及红斑基础上的丘疹、丘疱疹等症状。也有可能是该部位由于接触过敏原,形成局限性的接触性皮炎,主要表现为边界清楚的红斑,其基础上的丘疹和丘疱疹,而且颜色鲜红。当然,也有可能是宝宝头上出现毛囊炎,可能是由于宝宝的免疫功能比较低下,继发形成细菌感染,从而形成局部的炎症性丘疹和红色的疙瘩,需要进行抗感染治疗。

3.宝宝头上长红疙瘩怎么治疗

  宝宝头上出现红疙瘩,考虑可能是痱子、湿疹、毛囊炎。痱子以及湿疹需要避免环境过热,避免多汗刺激,当在凉爽舒适的环境下活动,痱子、湿疹将会明显缓解。痱子可以局部外用炉甘石洗剂,勤冲澡,避免汗液浸渍。湿疹可以局部外用丁苯羟酸乳膏、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注意皮肤的保湿。毛囊炎属于细菌感染,建议平时注意宝宝皮肤的清洁卫生,可以局部外用夫西地酸乳膏、百多邦乳膏抗感染治疗。注意不要接触水以免感染加重,不要让宝宝抠抓以免导致播散,如出现发热,还可以给予抗生素治疗。

4.头上长红疙瘩是什么原因

  头上长红疙瘩大多数考虑毛囊炎的发生,主要是在青春期不论男女,由于皮脂腺分泌旺盛,再加上头部油脂等清洁、护理措施不恰当堵塞毛孔,油脂无法排除就会引起毛囊炎症状发生,伴有局部的红、肿、热、痛。如果有毛囊炎的发生,必须清淡饮食,及时清洗护理。可以到医院请医生应用某些消炎药物抑制毛囊炎症状发展,使毛囊炎不要从局部扩散蔓延,这样才能有效缓解毛囊炎症状进一步扩张。

5.头上长红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头上长红点,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头皮部位出现的毛囊炎。毛囊炎的发生大多是由于头皮部位的局部卫生或者吃辛辣刺激类的食品,导致免疫功能下降,从而诱发局部的毛囊出现炎症,形成红色的点状炎症性表现,有的可能只是红色的小丘疹。这种红点也有可能是头皮部位红色的毛细血管痣,血管痣发生的时候,除了头皮部位,身体其他的任何部位也有可能发生,具体的机理不太明确,但是这种情况对于人体健康没有特别的危害,不需要做特殊的处理。

上一篇:从肚脐眼看他爱哪类女生

下一篇:玫瑰菊花枸杞茶的功效与作用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