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忌口的食物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3:43

(1)荨麻疹忌口的食物有哪些

  荨麻疹的发病与过敏因素有关,如食用某些食物出现或加重荨麻疹症状,建议避免再次食用。常见易过敏的食物包括鱼、虾、蟹、蛋、肉类,以及笋、芫荽菜、芒果、菠萝,食用出现或加重荨麻疹症状,建议患者尽量避免接触和食用。此外,患者可以通过过敏原检测明确禁忌食物,如点刺试验或血液测定,均可找到可疑致敏物质,尽量避免接触和食用此类食物,是预防荨麻疹的有效措施。

(2)玉屏风颗粒治疗荨麻疹的效果

  玉屏风颗粒治疗荨麻疹效果还是很好的,主要治疗表虚型的荨麻疹,起到益气固表止汗的作用。出现的证候主要是自汗、怕风,皮疹颜色比较淡,舌淡、苔白,脉滑,面色也是晄白的,主要的成分是黄芪、白术、防风。同时还可以配合西药治疗,比如口服抗组胺类的药物,如盐酸左西替利嗪胶囊、盐酸奥洛他定片、盐酸依匹斯汀胶囊、枸地氯雷他定胶囊、地氯雷他定胶囊、氯雷他定糖浆;或者配合复方甘草酸苷胶囊,一天三次,一次两粒,并且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治疗。同时嘱患者要忌食辛辣刺激性饮食,比如生葱、生蒜、浓茶、咖啡,嘱咐患者要做好保温防护的措施。

(3)荨麻疹传染吗 荨麻疹是否会传染

  荨麻疹为变态反应性皮肤病,不具备传染性,家中若有人发病,不会对其他家人或有密切关系的人产生影响。若家中有两人发病,也不是由传染引起的,可能是由遗传引起的。部分患者对细菌感染引起荨麻疹这一说法有疑问,细菌感染只可刺激体内的肥大细胞,使其释放组胺,引发荨麻疹,并不会遗传或传染,因此不影响结婚、生子、工作,仅是生命中的某一个阶段出现的一种疾病,经过适当的治疗可完全治愈。

上一篇:多囊肾病怎么治疗

下一篇:多囊卵巢的中医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