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患者能不能吃鸡蛋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3:29

一)荨麻疹患者能不能吃鸡蛋

  荨麻疹患者能不能吃鸡蛋,这个问题需要具体分析。如果很明确,患者就是吃鸡蛋过敏所引起的荨麻疹,那肯定不能吃鸡蛋。因为鸡蛋里面确实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有些特殊体质的人,可能就会对鸡蛋里面的蛋白质过敏,引起荨麻疹,患者就应该停吃鸡蛋。

  如果患者的荨麻疹明确是由其他的原因引起,比如药物或者是吸入物过敏,通常来讲,吃鸡蛋并没有太大的问题。当然,也有些特殊情况,就是如果患者的荨麻疹发作的比较重,出现了胃肠道的症状,比如腹痛、腹泻,这说明胃肠道功能可能受到影响,这个时候吃鸡蛋可能不能够被很好的分解、代谢,鸡蛋中的一些蛋白质就有可能以大分子的形式被吸收,这样就容易引起新的过敏反应。所以总的来讲,在荨麻疹的急性发作期间,最好还是不吃或者少吃鸡蛋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

二)麻疹和荨麻疹的区别

  麻疹在临床当中是由麻疹病毒感染,导致的一种常见的呼吸道传染性疾病。荨麻疹在临床当中,是由各种各样过敏因素,导致的一种常见的皮肤炎症反应,并不具备传染性。麻疹在临床当中多见于儿童,荨麻疹在儿童以及成人身上的发病,没有明显的区别。麻疹的儿童在发病之前,会伴有明显的发烧、咳嗽、打喷嚏等前驱症状表现。但荨麻疹没有任何前驱症状,突然之间发作。麻疹的儿童在发病的时候,会呈现典型的红色斑疹或斑丘疹,在全身依次逐渐出现,有的孩子还可能会出现肺炎的感染症状。荨麻疹在临床当中,以突然出现的风团样组织,并伴有明显皮肤瘙痒感,为主要的临床症状表现。

三)荨麻疹会不会遗传

  荨麻疹发生与各种各样的过敏因素,还有患者自身免疫抵抗力比较差、遗传,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有些荨麻疹患者确实,与其遗传有着直接的关系,仔细追问他们的父母也会有荨麻疹,或者其他过敏性疾病存在的情况。且这样患者容易出现荨麻疹,或湿疹等这些过敏性疾病,反复发作的情况存在。但其实对临床当中,绝大部分荨麻疹患者,荨麻疹只是偶然之间出现的情况,像这样的情况并不会直接遗传给自己的下一代。对于偶然出现的荨麻疹患者,并不需要特别担心荨麻疹会遗传。

四)荨麻疹嘴唇肿了怎么办?

  常见的荨麻疹的皮肤表现除了风团,伴有剧烈的瘙痒以外,还有这种皮肤结缔组织疏松部位,比如说嘴唇或者是小孩的手背、脚背这些部位的明显的水肿。这种水肿可能没有瘙痒的症状,但是因为肿的比较厉害,可能有明显的胀痛的感觉,出现这些水肿一定要注意有没有呼吸不畅,因为水肿同样可以发生在喉头的黏膜部位。同时要积极的治疗,必要的时候到医院来看急诊。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症的危害是什么

下一篇:荨麻疹如何进行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