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过敏的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7:56

①牙齿过敏的原因 牙齿过敏形成的机制有哪些

  牙齿分为三层结构,第一层结构是牙釉质,中间层叫做牙本质,共同保护牙髓腔。当牙本质暴露时,外界的冷热、化学、机械刺激就能引起牙齿敏感的症状。牙神经腔里面的细胞突触延伸到牙本质小管里面,当外界的刺激接触到牙本质小管里的细胞突触,就会引起神经的乙酰胆碱酯酶释放,牙齿就能感受到外界的冷热酸甜的敏感刺激。

②牙齿过敏怎么回事

  牙齿过敏有可能是由于牙齿釉质层过薄导致,有可能是由于牙齿本身钙化不良,釉质发育不全,容易出现牙齿过敏的现象。也有可能是由于有夜磨牙或者喜欢吃较硬的食物,长期的磨耗、损伤,牙面釉质进行磨薄,出现本质层,冷热敏感较重,容易出现牙齿过敏的现象,建议做烤瓷牙套修复,需要改正夜磨牙的现象。牙本质过敏有可能由于刷牙方式不当所导致的牙齿缺损,例如横向刷牙,容易出现牙齿颈部的楔状缺损,一般会出现冷热刺激性敏感的症状,通常可以进行补牙,将缺损的位置进行充填修补,能够缓解疼痛。

③牙齿过敏酸痛怎么办

  牙齿过敏酸痛,如果是由于单纯的牙龈退缩、根面暴露导致的牙本质过敏症状的话,需要进行脱敏治疗或者是用脱敏牙膏缓解,治疗过程中或者在脱敏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能吃过凉、过热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都会刺激牙髓,导致牙齿的再度敏感,也会导致脱敏的效果变差;牙齿过敏酸痛的原因有可能是由于牙颈部牙体的缺损导致的,这叫楔状缺损,如果是楔状状缺损导致的过敏,就需要去口腔内科将楔状缺损充填,然后牙齿过敏酸痛的症状就会彻底缓解。

上一篇:从着装可以看出女人的性格

下一篇:男士穿衣避开这7大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