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女人的秘方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8:29

(一)快乐女人的秘方是什么

  世上有些女人似乎生来就不知愁为何物。她们勤勉工作、操持家务、生儿育女。似乎随时随地过得很快活。当你打电话给她们时,从电话那端传来的总是洪亮清晰的语音、爽朗的笑声和那即使听不到看不见也能感受到的无穷活力。

芝加哥城的伊利诺斯大学临床心理学副教授拉斯金博士说:"实际上她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麻烦并不比别人少,区别在于对待问题的态度和方法不同。"那么,她们用以克服困难摆脱逆境和保持轻松的秘诀是什么呢?为此,拉斯金博士专门拜访了五位被大家一致公认是乐天派的女士,并根据她们的经验总结出如何在快节奏的现代社会环境中战胜困难,保持轻松心态的5条经验。

清楚哪些事情是必须做的

佛罗里达州的朱迪丝·伊文是一位大学教授和两个孩子的母亲。她认为最重要的事情只有两件:即当好教师和当好妈妈。确立了这个原则,对于事情她采取了能做就做,不能做就放弃的方法。"关键在于能时刻清楚地知道该放弃什么,"朱迪丝说:"当我必须在打扫房间还是陪孩子玩一会儿中选择时,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当然我非常爱干净,并希望有个整洁的居家环境,但我把这事推到后面去做。"另外,她还有个不变的时间段,即从每天早晨孩子上学以后,到开车外出上班前的半小时,她总会给自己冲杯咖啡,安静地坐在椅子上把今天该做的和不得不放弃的各种事情清理一下。"根据自己的能力和意愿来决定怎样安排工作和生活,你就能把握人生。而能掌握自己命运的人当然是快乐的人。”

计划性与灵活性统一

简·莫尼克是康涅狄克州一家公司的市场部顾问。她对待压力的观点是:由生活、工作所产生的心理压力是不可避免的现代病之一。对待的方法不应是回避而是正确处理。她常说:"主动、正确地去处理各种问题、困难,你得到的回报是快乐和自信;相反,被动、应付的做法则使你疲惫不堪。"她的有力武器有两件:第一件是周密的工作计划,无论你选用计算机或铅笔和纸来做都无关紧要,重要的是用制定计划的方法来保持清醒的头脑,明确先做什么后做什么。哪些是最重要的和哪些是次重要的……"那么,每天面对一份如此详尽的工作计划,你不觉得累吗?"拉斯金博士不由得问道。"噢,不!一点也不!"伴随着轻松的笑声,简亮出了她的第二件"武器":那就是灵活性。"我的计划本身就具有相当的灵活性,我不仅计划要做什么,也计划可以不做什么。"简不无幽默地说:"比如陪孩子看场足球赛,每月与丈夫出外共进一顿浪漫的晚餐,这些都没写进我的计划里,却是非做不可的,别的事则可以量力而行。记住,非做不可的事情不能太多。"

不要忽略自己生理和心理的需要

纽约的南希·科勒除了当美术教师和操持家务外,还要参与许多社区的活动和自愿服务工作,然而无论多忙,她每天都坚持午休片刻以保证充足的睡眠。她说:"要是不睡够8小时,所有问题都会变得难以解决。我了解我自己。所以,首先要照顾好自己才能做好该做的每一件事。"当她感到烦恼时,她总是设法找知心朋友聊聊,或在必要时去请教心理医生来排解自己的不良情绪。南希的朋友们总是看到她工作时表现得轻松和充满激情:"难道你真的从不知累和从不烦恼吗?""哦,是的,"南希说:"我的秘密是:感到疲劳或烦恼时就不工作。"

"挫折与困难总会过去的"

露易丝与丈夫和两个孩子刚从波士顿搬到康涅狄克州的一个小城市,面临着一大堆不顺心愿的事:离开了自己早已轻车熟路的工作职位和环境;离开了许多熟悉的朋友;急需找一份新工作;给孩子找一所好学校;在暂住的拥挤的公寓房,忍受着隔壁那个重金属音乐发烧友成天的"免费音乐",得尽快找一处适合家人的房子;每天进进出出的全是些陌生的面孔,连个能说会儿话的人也没有……不过,露易丝并没整天忧心忡忡。"我不发愁是因为我知道发愁、烦恼甚至发脾气都没有用。那样做只不过是为一些自己并不存在的过失而惩罚自己,"露易丝说:"我相信事情总在往好的方面发展,我能凭自己的智慧和努力度过难关。失去信心和耐心,烦躁不安和压抑的情绪无济于事而只能把本来可以做好的事搞糟。"

理解生命和生活的本质才能活得更积极

常有人抱怨自己的日子过得如何艰难,如何没有意思,如何不顺心。然而在一家保险公司的斯塔西却因一次不寻常的经历而改变了自己的看法。去年年底,斯塔西生第3个孩子时因早产而大出血险些送命。当她与死神擦肩而过,在病床上苏醒过来时,她突然领悟到生命的可贵和生活的价值。她对采访她的拉斯金博士说:"您见过东方的佛教徒手里那串捻动不停的佛珠了吗?那些发亮的珠子有的是幸福和快乐,有的是不幸和痛苦,人的一生就是这样一颗一颗数过去的……每当我遇到不顺心的事,我总是在心里大声对自己说:嗨!这就是生活!当我在地狱门前徘徊的时候,我是多么渴望能回到生活里来啊!难道现在会后悔吗?"
fG3健康族女性网

(二)告别抑郁做一个快乐男人

  社会给男人设置的必修课是出成就,现在也有人叫出效益。但无论是成就还是效益都不那么好出。于是,常常看见许多男人疲惫不堪,几乎不择手段地去寻找机会,好像男人本来是无地位可言的,只有拼命去赢,方能有立锥之地,与女人先天姣好的生物特性相比,男人,太难了!在情感方面,男人似乎一辈子都在练一种收敛的功夫:有泪不能流,就连古语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有苦不能诉,否则会被人指责软弱。曾有人说,是社会的角色规定性和生物角色规定性在合谋折腾着男人,所以男人的平均寿命大大低于女人。这种说法尽管有些偏激,但不无道理。TPG健康族网

  可是,无论男人们有多少难,有多少苦,生活还是要继续,勇敢面对生活的挑战,努力适应环境,调整自己的情绪,才是男人们应该做的。TPG健康族网

  生气是虐待自己TPG健康族网

  生气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情况,就连气死我了都是一种常见的口头语。无论是在公司里和老板争执,还是在家里被不可理喻的妻子说得哑口无言,男人们通常都是独自坐在角落里生闷气。那种挫败感和失落是难以用语言表达的,其实,哪里有那么多的气好生呢?美国社会学家曾经在一本名为《愤怒,备受误解的情绪》的书中说:生气并不是一种先天性的情绪和行为,而是后天学到的。人们生气不生气,是自己决定的。也就是说,人们的生气是可以自己控制的。这就是为什么对于同一件事,有人被气得暴跳如雷,而有人怡然自得、丝毫不放在心上。所以,只要你明白生气是自己和自己过不去,是自我虐待,你自然就不会经常让自己去气死了,除非你把生气当做是生活的调味品。TPG健康族网

  要想不生气,其实也很容易,听一听专家的指点吧。TPG健康族网

  首先,要调整自己的思想,提醒自己不必那样想,任何事情都有好坏两面,去想想好的一面吧。另外,试着让自己延缓发怒。如果你遇到一件事情的直接反应就是发怒,试试看,延缓15秒之后,再以你一贯的方式爆发。下一次延缓30秒,不断加长这个时间,一旦你看到自己能延缓发怒,你就已经学会了控制。延缓就是控制,多加练习,最后就能完全消除。TPG健康族网

  其次,在生气的时候提醒自己,每个人都有权成为他想成为的样子,你要求别人不要那样,只是自己找气受。还有,在生气的时候,靠近你所爱的人,在他们那里寻找爱去中和你的敌意。还有一种最笨的办法,就是做一份生气日记,记下生气的确切时间、地点和事情、一切生气的行为。你很快就会发现,若是经常生气,光是要记生气日记这件麻烦事就可以迫使你少生气了。TPG健康族网

  抑郁,积极向上的大敌TPG健康族网

  现代生活紧张、压力大,而且人们没有太多时间去互相理解和沟通,于是,抑郁成为现代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不良情绪。也许是因为失恋,也许是因为别人升职了而你没有,无论是哪种情况,陷入抑郁的情绪会一落千丈,即使是平时最感兴趣的事情都不能激起你的热情,内心苦不堪言,并且常常有失眠、食欲下降,甚至会出现悲观失望和绝望的情绪,失去生活的勇气。TPG健康族网

  消除抑郁的最有效的方法是改变自己的认知方式,增加思考的灵活性,要客观地思考问题,不要钻牛角尖。而一个常用的训练方法是做负性想法的日记记录,内容包括:日期、情景,当时的情绪(记下抑郁、焦虑的程度,用0表示无,用100表示最强)。当时的负性想法要及时记下,以便下一步的纠正。在这些负性想法的记录中,你要以旁观者的身份去看待这些事情,你会发现,抑郁的你经常这样思考问题:绝对性思考,即总是以一种极端的非黑即白的方式评估自己。其实,生活中多的是非黑非白介于二者之间的模糊色彩,你又何苦把自己定性呢?TPG健康族网

  不快乐男人之典型思维TPG健康族网

  主观臆断:在没有事实根据的基础上武断地做出消极的结论。什么都要有事实证据,仅凭今天老板看你的眼神不如以往热情,就得出老板对你不满意的结论是可笑的。你怎么知道老板不是因为今天和太太吵架所以心情不好呢?TPG健康族网

  以偏盖全:抓住细节部分,对整体做出消极的判断。断章取义是陷入抑郁的最直接有效的办法。考虑事情要全面,不要抓住一点不放,除非你想和自己较劲。TPG健康族网

  个人化:主动把别人的过失、错误都归罪于自己,为别人的不幸和过失承担责任。有时候太有良心会使自己陷入窘境。不是所有和你有关的事情办砸了,就都是你的错误。反省自己是对的,但不要太苛责自己,你连自己都不放过,这世界上还有你的活路吗?TPG健康族网

(三)几个良好习惯让你成为快乐女人

  上午9点:让绿色开启新一天的好心情。每天喝4杯绿茶或更多的人比那些不喝茶的人心情郁闷的几率低44%。绿茶中的游离氨基酸茶氨酸可以刺激自我感觉良好的大脑化学物质血清素的释放。

  上午12点30分:享受你的排毒午餐。让你的午餐盘子里装满新鲜水果,蔬菜,鱼类和粗粮;限制油炸,含糖或加工食品的摄入量。澳大利亚的研究发现,有这样饮食习惯的女性患抑郁症的几率较低。

  .hzh {display: none; }

  下午4点:运动是力量的源泉。运动能增加内啡肽的分泌,让你保持年轻快乐。规律性的运动,哪怕只是短短20分钟,也可以让你在长达12小时内情绪高涨。

  晚上7点:补充富铁食物。维生素补充剂与食物同时吃才能最好的吸收,同时,如果你处于绝经前期,要确保饮食中有18毫克的铁(缺铁女性高达16%)。有研究发现,服用铁补充剂的女性与服用安慰剂的志愿者相比,情绪测试成绩更好。

  晚上10点:将好的事物记录下来。每天晚上,写下一天里你顺利完成的三件事情,不管这些事情多么微小。事实上??,可口可乐的全球幸福调查显示,39%的人认为,晚上的家庭生活,是他们每天的亮点。把这些事情记录下来,并注意你在每一个幸福的时刻所发挥的作用,你会越来越多留意到你在生活中的亮点处有多大的控制权。

(四) 快乐妈咪怎样选择宝宝用品

  为宝宝选寝具的学问可大呢。宝宝的用品,通常是实用性及安全性更重要于美观性。我们在购买时,把握住了这一原则,才不会对宝宝的身体或健康造成伤害。

  床单

  可以为孩子准备3-6条棉质床单,以方便清洗、快干、不须整烫为原则。如果不想床单随着宝宝的扭动而弄得一团乱,你可以买尺寸较大的床单,以便可以将床单反折到床垫下,也可以将床单的四个角打结后塞到床底下,还可以在床单的四个角上缝制松紧带,这些都是解决床单乱跑的好方法哟!另外,建议在床单下的床垫上套一层坚固又厚的塑料套,作防水用,即使宝宝尿湿了床,只需换上新的床单就可以了!

  棉被

  首先检查棉被或毯子有没有脱线?如果有,就必须将线头剪掉,防止宝宝的手脚被这些线缠住。另外,为小婴儿准备包裹的毯子,可以选择较薄的薄棉毯,既容易包裹,透气轻薄,也会让宝宝比较舒服。再大一些的宝宝,可以使用睡袋型的棉被,或将棉被的两边塞到床垫底下固定,都可以防止棉被被宝宝踢掉着凉。家里的旧棉被及毯子,可别急着丢掉了,都可以拿来当作垫被或床单使用。

  枕头

  对还无法用手支撑身体的宝宝来说,枕头最好不要使用。因为有可能宝宝的猛一个转头或翻身,会将脸埋在枕头上,造成窒息。

上一篇:B超未见卵黄囊提示什么情况

下一篇:宫颈活检后取纱布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