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输卵管超声造影后多久可以怀孕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3:41

①子宫输卵管超声造影后多久可以怀孕

  子宫输卵管超声造影是经阴道在宫腔内插管再推药,进而评估输卵管通畅度的检查。因为经宫腔操作,所以对检查的时间有严格要求,一般在月经干净后3-7天做检查。患者来到医院,开好相关药物后到超声科,首先有护士将管放到宫腔内打气囊,使其停留在宫腔内,进行推药,再根据推出药物的通畅度判断输卵管是否通畅。

  子宫输卵管超声造影与碘油造影相比有较大优势,做完碘油造影女性在半年内不能怀孕,因为是接受X线检查;而超声却没有辐射,做完检查后过1-2个月后可以正常怀孕。另外,子宫输卵管超声造影对孕妇不造成任何影响,在门诊可以做,随做随走,不需要观察,术后孕妇可能会腹胀或者阴道出血,均属于正常情况,不需要紧张。

②心血管造影后几天出院

  患者进行心脏冠状动脉造影术后,若冠状动脉无严重狭窄情况,无需进行支架植入或搭桥等手术治疗,通常造影术后1-2天即可出院。冠状动脉造影属于微创介入检查且创伤较小,医生会对患者外周动脉进行穿刺,因而创伤点是较小的穿刺口。

  穿刺后导管沿患者动脉向内伸入直至到达主动脉根部的左右冠状窦,然后分别对左右冠状动脉进行造影,通过造影剂的显影可判断患者冠状动脉的形态、有无狭窄以及狭窄程度和部位,均可清晰呈现。

  若无严重狭窄也无需通过支架或搭桥手术进行干预,患者可以直接结束造影并进行术后观察。术后患者需要对穿刺点进行至少6小时的压迫止血,12小时内术肢尽量避免明显活动。医院内观察1-2天后,如果患者情况稳定则可以出院。

③输卵管造影后没有吃消炎药还同房了怎么办

  下次留意点哦

④造影后腹痛多久算正常

  造影后腹痛多久算正常?女性做了输卵管造影检查以后,在未来的两三天会出现腹痛这种情况,但是如果超过两三天还进行持续性的腹痛,考虑就不是因为造影所造成的,有可能是其他疾病,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对于输卵管造影以后为什么能引起腹痛,因为造影剂通过子宫以后,进入输卵管再打入子宫的时候,就会有相应的刺激和残留,以及引起相应的炎性反应,会出现疼痛,这属于正常的现象,这种疼痛一般比较轻微,而且持续的时间不长,一般一、两天或最多不超过三天,就可以恢复。如果遇到这种疼痛,可以少量服用一些消炎药,进行对症治疗就可以了。

上一篇:职场男性如何拥有健美身材

下一篇:失眠可以吃安眠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