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属于哪类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3:25

(1)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属于哪类降压药

  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属于钙通道阻滞剂,为一线长效的降压药物。这个药物目前来讲在临床当中应用的非常广泛,因为相对而言禁忌症是比较少的,很适合老年高血压患者。除了可以降低患者的血压之外,还有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进展,预防血小板的聚集,同时还有着一定的降脂功效。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可以与普利类或者是沙坦类的药物联合应用,是目前来讲非常优势的组合。对于存在肾功能不全的患者,也是可以用常规剂量服用此药的,但是如果存在肝功能不全,尤其是比较严重的供肝功能不全,建议可以酌情减量服用。有一些患者在服用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的过程当中,可能会出现心跳加快、牙龈增生,但是相对而言,这种不良反应比较少见。

(2)血压高吃降压药降不下来是什么原因

  如果高血压患者在改善生活方式的基础上,应用足量而且合理联合的三种降压药物,其中包括利尿剂后,血压仍在目标水平之上,或者需要四种药物才能使血压达标,则称为难治性高血压或顽固性高血压,导致其血压降不下来的常见原因,具体如下:

  1、测量血压的方式不当;

  2、白大衣高血压;

  3、高血压影响的病因和并存的疾病,如慢性肾小球肾炎和慢性肾功能不全等;

  4、患者顺从性差,不按时服药;

  5、降压药物选择不当、剂量偏低,以及联合用药不够合理;

  6、患者仍然在服用拮抗降压的药物,如口服避孕药、肾上腺类固醇类、可卡因、甘草、麻黄等;

  7、未改变不良生活方式或改变失败,如体重增加或肥胖、吸烟、重度饮酒;

  8、容量负荷过重、利尿剂治疗不充分、高盐的摄入;

  9、患者有慢性疼痛或长期的焦虑.

  在排除上述原因后,应该启动继发性高血压的筛查,此类患者最好到高血压专科进行治疗。

(3)脑梗塞好了后还要吃降压药吗

  脑梗塞还好了以后患者还要继续吃降压药,引起脑梗塞的危险因素中包含高血压,高血压会导致患者的大脑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使血管的弹性降低。高血压是脑梗独立的危险因素,患者脑梗塞还好了以后,也要预防能引发脑梗的危险因素,其中包括血压降到正常达标的范畴。针对糖尿病、高脂血症、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都要进行治疗,要定期的复查指标。生活方式上要做到低盐、低脂的饮食,戒烟、限酒,多参加体育功能活动。患者要启动脑血管病二级预防用药,要口服拜阿司匹林或波立维,预防血栓形成,防止患者再发生脑梗死。

上一篇:大三阳肝区疼痛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胆结石做腹腔镜手术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