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不停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4:45

1)月经来了不停是什么原因

  月经来了不停的常见原因有内分泌失调、子宫病变、妇科炎症、服用激素类的药物、过度疲劳、血虚等。由于生活习惯改变、过度劳累、情绪过度波动导致内分泌失调,容易出现月经延长、月经来了不停,当子宫部位有病变如宫颈癌、子宫内膜炎、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癌等,都容易出现月经来了不停。女性患有阴道炎、子宫内膜炎、盆腔炎、卵巢炎等妇科炎症,会出现月经延迟的情况。女性服用含有雌激素、孕激素等激素类的药物,会影响体内激素水平,从而影响正常的月经,血虚的女性容易出现经期出血量大、经血出现淋漓不尽。

2)月经来了没几天又来了怎么回事

  这种情况先要看一下出血在月经周期的时间,如果是在月经中期,要考虑到是排卵期的出血。排卵期出血量比较少,颜色是暗红色的,一般2、3天会自己干净。这样的情况是由于在排卵期,女性卵巢激素分泌的波动而导致的,不是异常情况。如果不是在排卵期出血,这个时候就需要到医院做B超检查一下了,主要是要看一下有没有子宫内膜息肉或者是子宫肌瘤。如果能够排除这些器质性的病变,那么就要考虑到是内分泌失调而导致的出血。这个时候可以先吃止血药把血止住,再观察下一次月经来的情况,如果还会出现这种问题,最好要吃药物调整。

3)月经来了能吃巧克力吗

  月经期间最好不食用巧克力,以免引起神经兴奋性增加,导致内分泌异常,出现月经量增多,甚至有加重痛经的风险。但是如果少量食用,对身体的健康影响也不会太大,月经期间的饮食还是建议以清淡为主,少食油腻的、辛辣的食物,还有不要贪凉。

  月经期间盆腔处于充血状态,子宫内膜剥脱出血,同时会影响整个消化系统,包括机体的抵抗力,都处在较弱势的状态。巧克力可以提供能量,同时提供大量的营养物质,但是巧克力本身含有大量的咖啡因成分,容易引起神经兴奋、影响内分泌。

上一篇:喝多了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不要同时使用两种减肥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