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产后下面会松弛吗还会恢复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5:18

(一)顺产后下面会松弛吗还会恢复吗

  产妇顺产后盆底会变得比较松弛,如果还想恢复到孕前的状态,必须经过医疗的良好干预,这种相关的治疗把它称为盆底肌肉训练及电刺激治疗。目前盆底肌肉电刺激治疗在医疗界应用比较广泛,具体的方法是在阴道内放入电刺激探头,通过专业的医疗器械、规范的电流刺激及锻炼治疗达到刺激盆底肌肉的目的,增强盆底肌肉力量,改善松弛的症状。还有种方法就叫做凯格尔运动,可以在正常体位的时候模拟排大便的过程,突然收缩肛门及会阴肌肉,这种动作持续收缩三秒以上,放松十五秒,重复此项动作十五分钟,每天进行三次,这些都能够对产后盆底功能的恢复起到很好的作用。

(二)产后下腹痛是怎么回事

  女性在产后随着胎儿、胎盘、胎膜等组织的排出,子宫会反射性的收缩,关闭出血的血管,同时也会引起女性出现下腹部疼痛。一般情况下,这种疼痛是阵发性的出现,特别是女性在哺乳的时候,这种疼痛会加剧,是一种生理现象,不需要特殊治疗。但是,在产后如果出现下腹部的持续性疼痛,没有规律,在活动以后加重,或者伴有阴道分泌物异常,比如阴道本来血性的恶露已经消失了,在出现持续下腹部疼痛之后,再次出现阴道血性恶露,有可能是存在宫腔残留导致的。此外,有的女性还出现了脓性分泌物,就有可能是出现了妇科炎症。这个时候需要做妇科检查,或者盆腔超声来进行排查。

(三)产后下奶公鸡汤比母鸡汤好

  没想到公鸡汤的催奶效果也很好(来源:资料图)

  向女士生完宝宝后打算纯母乳喂养,不过听说坐月子的时候,并不像传统的喝老母鸡汤比较好,其实公鸡更容易下奶,真的是这样吗?

  同仁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翟建军:新妈妈分娩后,血中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大大降低,这时泌乳素才能发挥泌乳的作用,促进乳汁的形成。母鸡中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因此,产后立即吃老母鸡就会使新妈妈血中雌激素的含量增加,抑制催乳素的效能,以致不能发挥作用,从而导致新妈妈乳汁不足,甚至回奶。

  产后吃清炖的大公鸡,则能使乳汁分泌增加得又快又多,因为公鸡含有较多的雄激素来对抗雌激素,而且雄激素有合成作用,能促进乳汁分泌。当然,在新妈妈分娩10天以后,在乳汁比较充足的情况下,可适当吃些老母鸡,对增加新妈妈营养,增强体质是大有好处的。

(四)顺产后下面会松弛吗还会恢复吗

  顺产后下面会出现松弛现象,但是一般都会有一定程度的恢复。阴道本身具有一定的修复功能,但生产时阴道内的肌肉受到了一定的挤压和撕裂,所以恢复需要较长时间。

  如果分娩以后感觉阴道松弛比较明显,可以进行盆底康复治疗。该治疗是将电极放入阴道内,给予同步直流电刺激,可以引起阴道收缩,改善松弛的现象。一般每天可以做1次,每次做30分钟,持续2周左右为一个疗程。如果松弛程度比较轻,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做收缩肛门的动作,每天可以做2次,每次坚持20分钟左右,也有一定的效果。

  建议产妇出月子后注意日常锻炼,可以明显改善骨盆肌肉和阴道周围肌肉的紧张状态,有助于阴道松弛的恢复。产后除了要进行恢复性运动外,还应保证必需营养素的摄入,以保证肌肉的恢复。

(五)顺产后下面会松弛吗

  顺产是会导致阴道松弛的,阴道松弛本来也是一种生理现象,随女性的年龄增长,阴道壁也会出现松弛。

  阴道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影响着夫妻之间的和谐生活。但是孕育也是作为一个家庭跟重要的事情。阴道松弛最常见的原因是生产,生产过程中,由于用力对阴道的挤压作用,阴道中的肌肉收到损害,阴道松弛后是会影响夫妻性生活质量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女性生产就一定要选择剖腹产手术。在产后3个月,阴道肌肉的弹性是可以恢复到生产之前的。到这也与产后锻炼有关系。目前很多医院都针对产妇产后松弛开展盆底肌治疗。产妇自己也可以进行提肛,反复这个动作,也有利于阴道肌肉松弛的恢复。也有孕妇因生产多次,若阴道松弛严重,可以去医院行阴道缩紧术,缩紧术之后,解除女性心理上和生理上的痛苦,也提高了生活质量。

  阴道松弛是大多顺产妈妈都会有的通病,所以不必太过担心。可以在产后通过正规的方法来到达恢复。

上一篇:前列腺液检查正常标准

下一篇:荨麻疹是因为环境太脏引起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