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来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8:52:45

(1)早上起来头痛怎么办

  早上起来头痛,首先要测血压。如果血压升高时应给予降血压治疗,临床上一般应用长效降血压药物,常用的药物包括左旋氨氯地平、苯磺酸氨氯地平、缬沙坦和厄贝沙坦,也可应用硝苯地平缓释片和硝苯地平控释片,也可以用依那普利。同时应检查颅脑CT,排除颅内器质性病变。另外,也可能是由于夜间睡眠不足而引起,夜间睡眠不足可能是由于神经衰弱所引起,也可能是由于过度熬夜所导致。如果是神经衰弱引起时,主要应给予口服谷维素、安神补脑液、养血清脑颗粒、心神宁片或者酸枣仁口服液进行调节神经治疗。如果是由于过度熬夜引起时,一定要平时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按时睡眠起床。

(2)晃脑袋头痛怎么办

  晃脑袋时候出现头痛,一般是因为脑膜牵拉刺激的原因导致头痛,一般血压升高、病毒性感冒、睡眠不好、枕大神经痛的时候,一晃头都可以出现头痛的加重情况。

  1、首先,要禁止头部的晃动刺激疼痛加重。其次,如果是因为血压升高引起的,可以口服降压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感冒引起的,可以口服抗感冒的药物,比如感康等。

  2、如果都没有,是枕大神经痛引起的,可以口服氨酚待因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进行止疼的治疗。

(3)因睡眠不足头痛怎么办

  因睡眠不足引起头痛,主要是保证患者充足的睡眠。如果患者是由于神经衰弱、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而引起应该让患者放松心情,减轻压力。适当参加一些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比如定时睡眠起床,或者睡前听一些缓和的音乐,可能会使患者睡眠改善,睡眠改善后患者头痛可能会减轻。必要时可口服谷维素以及镇静药物,比如地西泮艾司唑仑改善患者睡眠。如果患者是由于焦虑、抑郁而引起的睡眠不足,可以给予抗焦虑、抗抑郁药治疗。临床上常用的抗焦虑药物有丁螺环酮、坦度螺酮和劳拉西泮,抗抑郁药主要包括西酞普兰、黛力新具有双向调节作用。

(4)每次来月经头痛怎么办

  每次来月经都头痛,而平时没有头痛症状,这时必须明确头痛病因。有的人经血特别多,经血下流导致脑供血不足,出现血虚性的头部隐隐作痛,西医叫做脑供血不足,这时可以用补血、养血的药来对症调理,如气血和胶囊、益母草颗粒、乌鸡白凤丸、当归养血颗粒、四物汤等药来补血、养血,调经止痛。如果头痛是因为肝阳上亢,一般来月经时会出现头痛欲裂的感觉,这时,可以中药调理,中医考虑为肝阳上亢所致,可以吃平肝、滋阴的药来对症调理,如川芎茶调散、天麻钩藤饮等来对症调理。所以,每次来月经都头痛必须到医院做相应检查,明确病因后再对症治疗。

(5)小孩经常头痛怎么办

  头痛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小孩经常头痛原因有很多。

  一、首先最常见的就是感染引起的头痛,如流行性感冒、发热都会出现头痛。

  二、另外,中枢神经系统的感染、占位性病变、肿瘤都可能出现头痛。

  三、头部的外伤会引起疼痛。

  四、面部疾病也可能诱发疼痛,包括眼,耳,口,鼻,喉等器官发生病变,会导致面部神经受刺激并反射或扩散至头部,引起头痛。

  五、情绪刺激诱发头痛,现代儿童压力比较大,学习任务、各种各类的考试、兴趣班对孩子情绪刺激较大,出现紧张,焦虑,忧郁等。长期的精神刺激容易引起偏头痛的症状。

  六、另外,也有中毒引起的头痛,还有脑部血管疾病引起头痛,如蛛网膜下强出血,脑出血,脑血栓等。

  七、还有环境因素,都可能引起头痛。

  如果孩子经常头痛,建议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查明原因。

上一篇:减肥药心跳快怎么消除

下一篇:两个月没来月经是怎么回事